1/5星期六


    今天是協會的旅遊日,目的地是花蓮,一大早就出發,我在遊覽車上補足睡眠,一陣昏睡後車行已來到蘇澳港,當我看到海的那一刻起,精神開始亢奮,沒有理由的,就是愛海,最好能聞到小漁村那鹹鹹的海味、腥腥的魚味就更完美了。


 


    望著窗外美麗的海岸線發呆,思緒突然脫離當下去到昨晚的讀書會現場,先是lian說他決定離開台灣,我那莫名感動的情緒此刻再度浮現,很想跟lian說說話,但是我的手機是不通的,於是在車上寫了一封信給她,寫這封信的當時,心是溫熱的,我知道祢在我旁邊。


 


    突然一個回頭,我看到協會的老大〈以下簡稱阿長〉熟睡的模樣,有一個聲音突然跑出來,它說:「其實m是另一個阿長,她們都是來磨妳的耐性的,妳是怎麼透過阿長學習寬恕,就是妳要對m做的。」


 


    昨天讀書會上有一段過程我覺得是很「鬼打牆」的〈一直重複在原地繞〉,不過我沒有像過去那樣不耐煩的生氣,因為不久前我才學會誠實和包容的界線。如果我沒記錯,我已經不只一次回答關於m提問的「部落格文章真實性與否的問題」,我也不只一次回答「親密關係」的問題,但是每回我分享到最興奮處,總還要再面對一次m重複的疑問。


 


    我問自己,對一再回覆這樣的問題是不是不舒服?的確,在過去是的。因為我對自己的錯誤認知必然視 m的提問為相對的投射,但是,今天我不再為這樣的循環背書,也不再活在痛苦的關係裏,因為過去已經過去,我知道我曾經為什麼而苦,現在我有能力不需要再繼續受苦,所以要重新詮釋這一切,對於m的一再提問,我只需說:「親愛的,謝謝你。」


 


    這一週我不斷在奇蹟課程的練習中看見「過去」悄悄的隱退,以及當下寬恕的威力。原來最近小我原型的再度來襲,是要我體會什麼是「當下即至的旅程」,當下寬恕,當下就「回家」享受幸福的結局。


 


再過片刻,這世界便成了過往雲煙


今天,我們要尋求祢神聖的世界,身為祢愛子的我們,已經迷途一陣子了。但我們已聽到了祢的聲音,完全清楚怎麼做才能重歸天堂,恢復我們的真實身分。今天,我們十分感恩,因為這世界不過如過眼雲煙,瞬間即逝。我們願越過那短短一瞬,直抵永恆。《奇蹟課程W-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