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星期五


    今天一早工作就遇到大麻煩,雖然我早已經在心中邀請聖靈介入我一天的所有思言行,我也決定把所有的判斷交給祂,但是當棘手的事情發生時,還是掉入情緒的陷阱,我好像先吸引來一堆阻力讓事情變得更複雜,然後再努力去解決它,好似要證明些什麼?


 


    事情真的經過我一番努力,困難花了2/3天的時間解決了,也站出立場表達我對同事工作態度的不舒服,但是又如何?我開心嗎?我輕鬆嗎?小我愛玩的逞能遊戲,總是讓事情變複雜,小我愛玩的判斷遊戲總是讓關係陷入緊張。當時我無法即時寬恕,回到我的圓滿自性,所以我就失去了平安,與小我為伍演出他的戲碼。


 


    為了解決工作出的狀況,硬是帶著情緒上陣,事情就變得複雜又費力,表面上看似老闆出面搞複雜,同事搞退縮,我是一個孤立無援的受害者,也是一個勇於面對問題的解救者,但是誰曉得我潛意識裏有一個既複雜又不想負責任的小我,這個小我不接納這樣的自己,所以要找個代罪羔羊,投射出去,反正自然就會有人來對號入座,這時候另一個有能力、負責任的小我就上場了,他得出來收拾殘局,這樣他才能證明他要證明的。


 


    小我在潛意識裡藏有很多遊戲技倆,很多小我的遊戲緣於我們根源信念,不能覺察這些信念就很難改變慣有的思考模式或生活習慣。剛開始我是透過成長課程學會「醒覺」的工具,快速的轉換負面的思考模式,但是潛意識表層的揭露只是讓小我混得好一點,小我畢竟還是小我,會再玩出新花樣,目的就是讓人永不得安寧。


 


    奇蹟課程來到我的生命中,讓我對潛意識有更深的探索,也因此生命有一種大翻轉的感覺。不過,走到現在,此刻我的體會是,我並沒有改變生命,只是之前我錯看了生命,現在重新詮釋罷了!最近一系列「重新詮釋」之分享,都是事件發生後,當下寬恕的瞬間靈感。過去我依小我的習性而活,也批判小我,就像小我能玩出那麼多花樣依賴的是靈性的功能,好笑的是他又不承認靈性,這中間的矛盾,讓自己錯看自己的生命。


    不過可喜的是,穿越冰山下那一大片潛意識後,看清楚原來它是虛妄不實,因為小我的源頭是虛妄,造的世界自然虛而不實,我也常警醒心靈不要賦予虛幻力量,把假當真。回頭來說,生命沒什麼好改變的,改變的是我看待它的眼光。


 


    過去的我和現在的我個性好像沒什麼改變,但是我開始帶著聖靈的眼光去看這個我,看起來就很順眼。我想是我開始願意在每個愛的當下,看見真實的世界,所有藏匿在冰山底下的潛意識越來越無法作用,因為冰山逐漸溶化了,小我一遇到光就自然消失。


 


    早上的事件如果讓時間倒流,我當時選擇的是寬恕?喔,對了,這問題不存在,因為過去根本不存在,我所有的覺察不是來改寫過去的,它是來幫我轉換一種眼光看待當下的自己,往者已矣,再也影響不到我了,此刻我對自己不再判斷,也就是那個想證明什麼的我根本沒問題,我只要接納那個害怕負責任,害怕沒能力的我,眼前的世界就會不同。


 


    哈哈,我其實超愛負責任,我根本就是一個有能力的領導者啦!笨蛋!!


 


天父,基督的平安乃是我們的天賦,因為祢的旨意就是要我們得救。今天幫我們只接受祢的恩賜,而不去任意評斷。因為這恩賜就是為了整救我們,使我們不再判斷自己而給的。《奇蹟課程W-305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