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8


2010/6/21


十二、何謂小我?


1、小我乃是偶像崇拜,是有限且分立的自我標志,由身體而生,注定受苦,終在死亡中結束生命。小我就是與上主旨意為敵的"意志",它只是代表否定這旨意的一種形式。小我只為了"證明"力量的脆弱、愛的可怕、生命其實是死亡、唯有上主的對頭才是真的。


 


2、小我就是神智不清的化身。在恐懼中,它戰戰競競地活在子虛烏有之鄉,遠離一切實有,與無限本體分道揚鑣。它在瘋狂愚昧中認為自己已經打敗了上主。它在恐怖的自治領域内"看見"上主旨意已被纖滅。它夢見自己受到逞罰,在夢中的角色前顫慄不已;這些敵人絲毫不給它自禦及反擊的機會,不置它於死地絕不罷休。


 


3、上主之子内没有小我。他既安住於上主之内,怎麼可能明白瘋狂及上主已死這類事情?他既安住於永恆喜樂中,豈會知道哀傷痛苦這類事情?當他周遭的一切都浸潤在永恆平安中,永無衝突及侵擾,休憩最深的寧靜時,他豈會知道恐懼、逞罰、罪及罪疚仇恨與攻擊這類事情?


 


5、要知道實相,就不能去看小我及其思维、行事、表現、法則、信念、夢想、願望、它那套得救計畫,以及信仰它就必須償付的昂貴代價。在痛苦中,信仰小我的代價如此之高,每天都得在它陰森的廟宇裡釘死上主之子作為犧牲,它的祭壇前非得有鮮血傾流不可,病懨懨的門徒只好黯然坐以待斃。


 


6、然而,只需一朵寬恕的百合就能把黑暗轉變為光明,獻給幻覺的祭壇也成了永恆生命的聖殿。神聖的心靈永遠恢復了平安,因上主早已將那心靈創造成祂的聖子、祂的居所、祂的喜樂、祂的愛,完全屬於祂,與祂無二無別。



 


第331課我的意願就是祢的旨意,期間沒有任何衝突


1、天父,相信你的聖子竟會自找苦吃,是多麼愚蠢的念頭啊!縱使他存心自作孽,祢豈會棄他於無路可退的絕境?天父,祢是愛我的。祢不會任我陷於絕境,葬身於残忍痛苦的世界。我怎麼可能認為愛會放棄它自己?除了愛的旨意以外,没有其他的意願存在。恐懼只是一個夢,没有一個意願能够與祢的旨意衝突。衝突就是沈睡,平安則是覺醒。死亡是幻覺,生命則是永恆的真理。没有什麼能與祢的旨意作對。我的意願就是祢的旨意,其間没有任何衝突。


 


2、寬恕向我們顯示了上主的旨意只有一個,就是我們共享的那一個。今天,讓我們著眼於寬恕所揭橥的神聖景象,才可能找到上主的平安。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