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星期五


    今天的讀書會幾乎沒有活在當下,因為一直擔心一封快捷會不會收不到,而一直留意電話,結果電話真的響了又斷,我還認真的回撥,結果跟我擔心的事無關。這些都不是我該有的行為,過去的我習慣在讀書會時將手機關靜音,所有電話漏接就算了,即便有重要的事,我也相信當我下了到讀書會的決定,所有的事就放下了,因為它自然會解決,而且屢試不爽。


 


    然而,我今天沒那樣的篤定,其實一直都覺察到自己在幹什麼,是可以隨時回到當下的,但是有一個更大的聲音說:「我不願意」,這兩週我偶有這樣的遊戲經驗,那個任性妄為的習性又開始胡搞了,「我就是要這樣」的強勢在逼退身邊的人。


 


    對這樣的我並不陌生,曾經對他無能為力,後來看得很清楚,也有轉化的工具〈寬恕〉和能力,不過,這次我清楚地看著我的選擇,我不願意寬恕,我硬是要這樣。奇怪的是,我對這樣的自己也不再有太多負面的批判,但也有一種心態是,就算引發戰端也無所謂,於是真的就戰事連連。


 


    先前被好友痛批,唸奇蹟課程還這樣,所以奇蹟課程不足採信,我沉默以對,我也清楚不是因為寬恕而不回應,我是在進行一種不理採的報復,即使當時的我早已看穿了自己該寬恕的功課是什麼,是我對關係的內疚引來這樣的攻擊,但是我沒有選擇寬恕這一切。


 


    今天我也對忽視我的同事發動攻擊,而誤傷了一個在不對的時間打電話來找麻煩的人,我射傷他的點也是聽不見我說的話,當下我也看見了我該寬恕的是什麼,但是我還是選擇了不寬恕。


 


    這些事件好像有一條隱形的線在串聯,其實讀書會上應該有答覆,但是我聽不見,也不急著釐清,我只是想靜靜地看著自己的情緒,暫時什麼都不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