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貝:


    距離上次給你的一封信,已經整整一個月了,今天再寫這封信給你,是因為內心有很多的感動想跟你分享。你知道嗎?是你帶領我走過分裂的幻境,真實的體驗到奇蹟課程一直教導我的觀念:「分裂不曾發生過」。


 


    前陣子在你面對人生重大課題的考驗時,親眼目睹你從憤怒、攻擊、到失望想放棄,然後警醒面對自己的恐懼,選擇聖靈的道路,這過程我也同時跟你經歷著,從小我就不喜歡爭權奪利的故事,出社會後更是處處避開權謀或鬥爭的工作環境,但是任職過的工作環境沒有一處是不上演這齣戲碼的,雖然我都能置身事外、不受牽連,但內心終究是不平靜的批判。


 


    離開了處處以利字當頭的商業戰場,逃到了非營利組織以使命推動服務的工作場域,以為從此可以擺脫權力鬥爭的戲碼,結果並非如此,也因為對社福團體有條件的期待而飽嚐失望之苦。你知道嗎?當我問自己,如果你們兩個人真的分道揚鑣了,要選邊站,該選誰才有出路?我掉入了死蔭幽谷,但是也因此覺醒。


 


    選誰都是死路一條啊!因為這個選擇充滿了恐懼,注定沒有出路!我會算計跟你們個別的小我相處,到最後的下場會如何?小我總是這樣思考的,我相信有選邊站危機的同事都能體會,結論是都不會有好下場,這也證實了與小我為伍終究是沒有活路的。覺醒後的每一天,我的心中時時出現一句話:「分裂不曾發生過」,我每天都跟聖靈請求,請讓我看見事實的真相。


 


    每當這句話出現在我心中,就會看見辦公室裡捎來一線署光,好比你願意找我說說話,或者聽見同事們的真心話,真的很感動,在這樣的動亂之中,我看到的不是人心惶惶的開始另謀出路,反而是思索者如何讓你們和好如初,甚至還有同事說,他對我們服務的領域其實很喜歡,如果真要因為你們的分裂導致要離開,他會覺得很可惜。我想這就是聖靈要我看的真相,沒有分裂只有愛。


 


    即使我的內心也曾無數次的批判你們,竟然允許這樣的事件上演,甚至覺得你們太不成熟,但是我也不時的覺察到,我在你們身上投射我與生命源頭的分裂,原來從小到大我都在隱藏這個念頭,我以為我不屑、我避開就能不用對此舉負責,其實這是自欺的作法,我無時無刻不在念頭上跟這群人共謀這齣「爭權奪利」的戲,我想隱藏的也是我害怕的,我讓你們當壞人去執行這個分裂,而我在幕後充當好人、自命清高,其實我們是一丘之貉。


 


    我想隱藏的是,我與生命源頭分裂,我不想臣服於祂,要與祂爭主權的私心,我害怕我會遭到天譴,所以我不能承認我錯了,偏偏躲到哪裡都目睹這樣的事件在上演,我需要誠實的面對自己了。當我願意聆聽聖靈的時候,我在奇蹟課程的讀書會上感應到聖靈的提醒就是「分裂不曾發生過」;而祂送我的祈禱詞是「願奇蹟取代所有怨尤」。


 


    這陣子經歷的過程好像全在聖靈的掌握中,而最後我除了寬恕這一切還能做什麼?於是我放下了你離職或留任的任何想法,只是完全給予祝福,結果就收到你親口跟我說你不走了。你知道嗎?我聽了有多開心,我記得你曾對我說,如果照我跟你說的寬恕之道,那好像也不用離職了,因為這樣就可以坦然面對你不想面對的人,我肯定地回答:「對啊!」,但你的回應卻是:「好難喔!」


 


    親愛的,寶貝,也許真的很難,但你還是勇敢地踏出了這一步,我很感動,你選擇面對自己,也許小我還是會來敲擊你我,但是不管它如何囂張,別忘了,永遠有最棒的禮物,跟隨聖靈的引領,超越小我的習性。


 


    聖靈說:「分裂不曾發生過」,此刻的我真的感覺,這陣子發生的事有如幻夢一場,回不到那個發生的點,至少我不復記憶了,彷如我與生命的源頭那個分裂點根本尋不著,也無須找尋,因為根本不存在


 


    晚安,愛你的雀斑蘇菲亞2008/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