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1初階


 


       「肌肉會儲藏記憶」老師在台前說著他的那一套理論,我則在台下施展我的叛逆本性,好久沒這麼任性了,不知道為什麼自從答應上這堂課之後,就完全與聖靈失去了連線,所有奇蹟課程的那一套、光的冥想等,都不管用了,我就是難以掩蓋心中一把怒火,就快要被掀起了…。


 


        這陣子剛好翻閱「疾病的希望」一書,對心靈如何影響身體的觀點並不陌生,但這次進「生命的舞動」課程,是真正去經歷這個觀點,而不是停留在書上理性的思維。奇蹟課程最經典的一句話「我不是一具身體」,這是一個對我很重要的思維,因為它好像可以讓我不必再那麼巴著身體的價值不放,但是我的身體一樣會有一些狀況,我怎麼樣可以真正活出這句話的內涵?


 


        「生命的舞動」課程的設計,似乎就是要我利用這具身體,來進行一趟深入潛意識的探索,去傾聽心靈的話語,然後真正不再被這具身體控制,如此一來,「我不是一具身體」才能說的理所當然。奇蹟課程也說過身體是一個可以被聖靈利用的工具,這次我倒是要徹底的覺察一下,我的心靈究竟利用身體在玩什麼花樣?而聖靈要怎麼來利用它?


 


        以我過去上過的課程經驗來說,這次的課程沒有太多新花樣,唯一不同的是在課堂中作一些鬆動關節的動作,就能讓我想哭、想笑、想生氣,讓我覺察到心理的很多想法,我感到很特別。一直以來這些動作都被我視為運動的方式之一,從來沒有認真去看待它能連結到我對潛意識深入的覺察。


 


        這兩天的課程,我聽到最多的話是:「回到呼吸,去覺察...」,覺察內心的想法對我而言並不是難題,但是從來沒有像這次一樣是跟身體的反應同步,其實在早些時候我就發現我的身體越來越敏感於心理的想法,但我總是選擇忽略。透過這次的課程,我開始從身體的反應著手去覺察,學習當下去面對我所發現的任何念頭,甚至去跟身體的痛在一起,去融入這個痛,直到接納它,老師說這是一個過程:覺察→面對→融入→領納。


 


        好比轉動頸部這個動作,這是我們脖子很緊時常做的一個動作,但是這次我卻在轉動脖子時發現我有多大的情緒,這情緒的背後竟然是做不好的憤怒,因為有一點卡住,轉動時壓到一個痛點讓我不舒服,我一試再試都敗在那個痛點,我不喜歡這種失敗的感覺,痛讓我失去了控制,我生氣然後我哭了


 


        我的生命的確是花很多時間在「控制」上,控制是怕失去(物質層面)、要確定主權(心靈層面),雖然明白生命有祂自然的流動,但是骨子裡藏匿著不甘願,老天真的能保我什麼嗎?即便跟聖靈(自己)的關係變好,總還是想留那麼一手自己做主,聽來有點傻,但我們往往就是這樣傻傻的搞死自己。


 


        當我在茫茫人海中,閉著眼睛牽起「拍檔」的手,如此肯定的抓住她,這個練習,雖然讓我看到我比以前更勇敢、更信任自己、更願意給對方空間,但是同樣的,我也看到了自己還是只願意放一隻手,另一隻手仍要緊緊的抓住對方,一切終究還是在我的控制之中,對這個發現我並沒有意外,因為呼應到最近生活上的事件,我是明白的


 


        奇蹟課程講「交託」,大家也不斷地討論什麼是真正的「交託」,為什麼我有想「交託」但是結果還是一樣令人失望?我想,我們都是這樣在「交託」的,願意鬆開一隻手,說是交給老天依祂的旨意行事,令一隻手卻是緊緊的握住,不甘願鬆開,鬆了有可能我就失去了,是啊!在這個練習裏,如果我放手,我的夥伴真的會跟別人走,因為她心裡一直在懷疑閉上眼睛捉住的人是我嗎?


 


        我真正要體悟的是:如果她想走,我為什麼要留住她?她真的走了,我會擔心找不到她嗎?老實說,我有把握再找到她,但是我又為什麼堅持非找到她不可?生命怎會是這樣的受限,不對,這不是我要的生命模式,我可以活得更自由,對方也可以是如此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