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貝

昨晚沒聽你說說話很抱歉
不過睡前我還是為你禱告了
今天看了你的信
我不知道要怎麼安慰你
但是我知道你們的分裂也是聖靈給我的學習

奇蹟課程教我
人世間所有的分裂都是與上主〈生命的根源,也是你們基督徒說的神〉的分裂
但好消息是這一道裂痕根本就不存在
不過在人世間的我們需要練習用超越的眼光去看
才能明辦裂痕是假象
問題是,在我們練習的過程中有一個「小我」〈一個自我概念〉會不斷出來干預
它最大的功用就是讓我們誤信「分裂是存在的」--我們都離開了生命根源
它最大的伎倆就是模糊焦點讓我們不正視問題的「根源」
所以我們每天就忙著解決根本不是問題的問題
把簡單的事情變複雜之類的....

什麼是問題的根源?
就是我們以為我們可以與「生命的根源」分裂這個錯覺

你和他不管是意見分歧也好、爭吵甚至關係要破裂也罷
就奇蹟課程的觀點來看
事件不分大小,其實根源都是同一回事
就是你們以為可以與生命的根源分裂,可以決裂於真愛中...

但是我不這麼認為
我也從不用這樣的角度看你們的行為
因為我知道一旦我也認同了你們的分裂是真的,那就是我用錯了眼光
我也會被捲進紛爭中跟著小我模糊焦點
我要練習的是:我不是我認為的我,我是靈性的我
如果我真的認同我是靈性,就不可能看得見分裂,真愛無裂痕
反言之,我如果還身陷你們的分裂劇碼中跟著痛苦
我內心一定也有一套這樣的戲碼
你們只是我的「投射」罷了
只是你的對象是他
我的對象是我信任的神
原來我也暗中在跟祂爭主權
還好,我總是在醒覺後選擇寬恕


小我還有一個伎倆就是結盟
要證明自己是對的
一定要找認同
就是要對也不要幸福


親愛的,這生活太辛苦了
我不要你這樣被「小我」操控
你們彼此都忘了,我們生命的本質是愛
「愛內沒有怨尤」-真愛不會痛,會痛的不是愛
回到我們認識彼此時的初衷吧
回到那個沒有過去根據可以分析、判斷、比較的初衷吧
你們的友情是怎樣開始的....
不要繼續被「小我」操弄了
它不過是一個假象的自我概念罷了
我們都該要活出幸福的本質
沒有誰能傷害得了誰、誰能利用的了誰、誰能背叛得了誰
除非自己允諾了對方
此刻,放下「一定要對」的執著
真愛自然會給予出路


也許大家會說問題還是要找方法解決啊
但是捫心自問
方法重要還是心態重要
心態不先調整所有的方法都徒勞
因為愛的出發點和恐懼的出發點做出的決定
絕對會有兩套迴然不同的結果

針對最近發生的事
也許你已經有技術性的解決方案了
我知道你一向聰明、有組織、有應變能力
這也是我很欣賞你的地方
方法絕對難不倒你的,我也願意支持你的任何決定
更選擇相信你會基於愛的心態出發
而不是小我的恐懼引發的攻擊與防衛
奇蹟課程送我最有力量的一句話:不設防就是我的保障
我們一起體會...

如果是愛的解決方案
最終我們都會贏得平安、自在....




想跟你一起幸福的雀斑蘇菲亞2008/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