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9/25星期二~星期四


        這幾天除了跟ada碰面去她家吃飯之外,我每天準時下班,拒絕練瑜珈,不想多跟人接觸,只想一個人什麼都不做,最好能隱匿人間,其實是死了算了的念頭吧!但居然想起我欠了誰的錢,所以不能不負責任,天啊!我對我所愛的人盡過什麼責任,就像那天我在教室裏和拍檔的練習一樣,我總是接受愛我的人無微不至的照顧,卻從來沒有好好照顧過對方


 


        這幾天除了上班、下班、看連續劇、哭、早早睡之外,其他的都不想做


 


9/26星期五


        一直到課程主辦人打電話給我,說他直覺我會選擇去上二階的課時,我都還在期待著龜山島之旅,我並沒有不想上課,但是我也不想讓這次一起旅行的夥伴掃興,然後就把「反正也沒錢」當理由擋在前頭,決定不去上課了,其實還藏有我對更深入潛意識探索的抗拒吧!


 


        下班時颱風的消息愈演愈烈,大家開始討論取消行程與否,我在乎一起去玩的夥伴、怕大家失望;也怕颱風掃了玩興;怕行程變得無趣;還有去上課與否的聲音,事情和情緒全攪在一起,逼得我必須開始面對自己真正的感受,其實更正確的說法是,我想更清楚自己的想法,做真正的自己,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生活中任何事都可以做這樣的練習。


 


        當我升起「誠實面對」的念頭後,腦筋突然不打結了,想起和伙伴的約定此行要去宜蘭真正目的是登龜山島和賞鯨,不能兩全其美也要完成賞鯨,再回到我的真實想法,如果因為颱風使這些目的都不能做,其實我並不想去宜蘭閒晃。回到初衷後,事情突然變清晰。颱風勢必不能出航,那我們不取消行程的堅持是什麼?要解決的又是什麼?


 


        那個曾經要一起出遊的期待之心要放下,我們可以延期或辦其他主題的活動,不要執著那個期待而受控制;那個害怕夥伴失望的擔心要放下,不要把自己的擔心加在他們身上,他們本來有能力處理好自己的;現實面就是那些瑣碎的訂房、訂船、訂車之類的事要處理。於是一切就快速搞定了,我也沒有任何心理負擔的下了班。不過,心裏隱約知道,課程注定是要去的,這一趟魔窟的冒險逃不掉了。


 


        離開公司後去了讀書會,真的發現自己「用一隻手操控、放一隻手」的模式,這是我上星期課堂上跟拍檔做練習時的發現,果然在生活事件上是這般上演的,還好我覺察了,雖然有一些不舒服,但也快快寬恕,準備好心情迎接明天的第三堂課。(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