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9/27星期六~星期日


        真的再度要面對死亡的恐懼,昨晚又做了一個勁爆的夢。一場地震,到處是爆炸的場面,我想回家找家人,但太害怕只能踡縮在一個角落發抖。一夜沒睡好,把右手壓得隔天起床舉不起來。


 


        這何嘗不是我們人生的寫照,太多的恐懼阻擋了我們前進的腳步,修行之路也是一樣的,要回到自性圓滿,那個真愛的位置,一路上總是被潛意識裏黑暗的小我阻擾,即使恐懼仍然要鼓起勇氣穿越小我的魔窟,否則看不清楚小我的虛而不實,回不了家,活不出真正的生命。


 


        星期六一進課程就有一股莫名的怒氣,身體也有它的語言,就是不斷想動,感覺像地底的火山蓄勢待發。這個班級的學員都帶著準備好的心態,要去面對自己現階段的人生課題,我不知道被喚醒的潛意識將會帶給我什麼衝擊?就是選擇相信生命自己會帶我們去到該去的位置。


 


        一樣的鬆動八大關節,也進入打開手腳的能量,每個動作都透過呼吸保持著我的覺察。再次覺察到自己用叛逆來討愛;覺察自己製造被遺棄感,那是來自對自己好深的背叛;覺察誠實背後需要很大的勇氣,怎麼做到放下別人的眼光,除非當下寬恕自己,否則必然感受到被責備,其實是內疚在作祟,有多大的黑暗力量就有多大的光明,所以回到呼吸的當下,也看到生命緊緊地支撐著我,我可以毫不費力的支撐起夥伴的身軀,如同我可以毫不費力的生活著


 


        老師說要回家寫寫自己的生命歷史年表,一堆問題反應的都是小我信念帶來的行為模式,我知道我在逃避,所以星期六晚上特別不安分,搞來很多事讓自己分心,不想進入這道課題


 


        星期天我有一個很大的突破,在某個練習中以母親為對象,先從反應情緒到感受的回應,一步步深入潛意識中,一種很深很深的絕望壟罩著我,我只能一直哭一直哭,從哭聲的變化,我隱約可以感受自己正逐漸的回到童年,然後我的身體不由自主的蜷曲,很像待在媽媽的子宮裏,哭聲也從小女孩到嬰兒的變化。這過程我有很深的孤單,最後終於吸不到空氣。


 


        我突然抬起頭告訴陪在一旁的老師,我想大口呼吸,當我吸到空氣時感覺好舒服,跟前一秒鐘快窒息的感覺形成強烈對比,但大口呼吸的舒服並沒有維持太久,儘管老師在一旁提醒些什麼,我還是瞬間掉入死亡的陷阱,猶記我喃喃自語說了一些話:「...你們做的決定關我屁事,為什麼要我來承擔,你們每個人都有正當的理由,這樣就能不顧我的感受,那就不要管我,讓我一個人這樣坐著,直到死去….」這是對我父母也是對老天最大的控訴,死神再度向我招手。


 


        說這些話時,雖然我已經回到坐姿,卻突然有吸不到空氣的感覺,很不舒服令人害怕,於是我又說:「我想大口呼吸」,此時,心中有些聲音出現,我對著老師說:「有時候一個人很不好,有時後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不管好或不好,好像不重要了,我只想吸得到空氣,我想大口呼吸」,這些話讓我整個人活了過來,我起身緊緊地抱住老師,心中有無限的感恩和愛。


 


        好像在死亡幽谷中走了一趟,心怎麼會這麼痛,身體怎麼會吸不到空氣,但是痛過之後,心中有一種明白,身體也變輕了。老師說:「融入那個痛,跟它在一起,但是不要忘記回到呼吸,回到覺察」,原來我是可以超越那痛,與死神和解;原來所有的黑暗,都在我想重生的這一念面前失去力量。


 


        重返母親的子宮,重新做一次選擇,不再受制於死亡,是融入它,重生


 


        冒著強颱的威嚇,平安的回到了家,我睡了一個很沉的覺,但時間並不長,也打了一通電話回家,媽媽變熱絡,緊張的氛圍消失了,老人家透過孫子傳遞著對我的關心,我並沒有說太多話,只是享受,而這原本只是一通,因為颱風來襲的問候電話而已。(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