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進辦公室打開信箱看到空白考核表,立刻心情大壞,整個人躁動了起來,看什麼都不順眼,開始清算著公司哪裡虧待我,小我的防禦和攻擊力真是爆強的。我醒覺了,情緒也慢慢緩和下來,但是中午從北部總公司寄來今年的尾牙禮物,我得到的是一個銀行的贈品,這下又讓小我有機可趁挑起了情緒,這就是公司虧待我的證據之一。


 


每年我們總是拿別人不要的東西當尾牙抽獎的禮物,感覺很差;每次都有一些同事被虧待的事件在發生,令人不爽;今年我一個月的病假領不到薪水,還要搬出勞委會,就是很糟的例子。問題是為什麼我們可以忍受這樣的待遇?繼續抱怨著?也繼續工作著?


 


這是內在的匱乏在作怪吧!不相信自己值得更好的待遇,就會有更多的外境來配合。有人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人回應:「有工作總比在家好」,是嗎?看看這些信念就是這麼理所當然入侵我們的腦中。有一個聲音說:「寶貝,該是時候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這聲音很吸引我但又令我害怕


 


剛開始我用一個我可以接受的薪水,來到這裡做我認為可以接受的工作,後來這份薪水成為我困住自己手腳的障礙,考核表對我而言,就是一個算計勞資雙方是否公平付出的評量。老闆永遠希望員工多做一點,可是沒有共識,就是很難多付出一點。如果我值得拿更多薪水,這裡也不可能再滿足我,有什麼理由不離開呢?


 


我的確是在更早之前,在心中下了一個離開的決定,但翌日就側聽到老闆可能要我擔任新職,小我是很頑強的,很快就有對策來拉住我,不是我的老闆要拉住我,是我自己在排演這場戲,邀請我的老闆來演對手戲而已。留下來我是可以控制老闆的,因為我懂他,他對其他人是麻煩對我未必是,我可以繼續混著,不用去想其他我人生真正該做的事,但代價就是要讓老闆的一堆無理要求繼續煩著、纏著吧!


 


是我不想面對真正該要做的事吧!所以允許小我想盡辦法拖住我朋友說:「有時候知道那是個業力迴圈,離開了,反而是一種穿越」,我喜歡這句話。我是清楚的看著一切,但不願意離開,好可怕喔!這個月開始拼命吃東西,其實是一種要引爆什麼的情緒,因為內在有一個力量一直逼近我,如果不讓它引爆,身體會因為狂吃食物又變糟吧!


 


31日,老闆說要來談談,雖不喜歡但也要面對。不只2010年,連我的工作和我的心都進入最後倒數計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