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空無一人的部落






我被淹沒在棉被海


 



2/2星期一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到海拔1500多公尺的山地部落-司馬庫斯,這次的出差我並不像過往那麼的篤定,不是很清楚自己的心理運作,就是有些猶豫、外加擔心,也許是這個月有很多我認為重要的事,怕自己不勝負荷,但是每每有這種念頭時,我就會想起「活在當下」,然後心中會笑笑說:「再過片刻,這一切都會成為過往雲煙」。


 


雖然有片刻的寧靜,但小我還是不時趁虛而入,結果我出發前感冒了,同時發生太多事想用生病來遁逃。這一趟路千迴百轉,一山攀過一山,一下子爬坡一下子又穿越谷底,這樣不知經過多少座山頭、多少個部落,經歷一些連身旁的男同事都驚叫的危險路段,終於來到傳說中上帝的部落-Smangus


 


今天部落還在放年假,所以我們抵達時,部落異常的安靜,連個人影都沒有,我們先卸下厚重的行李,然後一行人漫遊在黃昏的司馬庫斯。我開始收集這裡的一景一物,因為我知道過兩天孩子上來,營隊一開始,我就沒有這樣的閒情逸致了。


 


入夜氣溫變低,我也搞不清楚是幾度,就是很寒很凍,被子都蓋不暖,我們住的佳美山莊是大通舖,算最簡陋的一款房型,洗的是公共浴室,熱水是燒柴火的,大家同時洗,洗一半還會突然沒熱水,冷得咬牙顫抖。這樣的生活很像是學生時代的救國團行程,而我竟然重溫舊夢。


 


這一夜,帶著感冒的身體,整夜睡不好,半夜我把所有保暖的家當都穿上了身,這是我未來八天在司馬庫斯的生活嗎?我開始呼求聖靈(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