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7
德國家族系統排列大師海寧格親自來台帶領工作坊,我在其中再度見識到什麼是真正的交託和信任。八十多歲高齡的海爺爺,站在離我咫尺的台前,我沒有崇拜,只是尊敬,感受到一個智慧長者的從容自在,也看到老頑童的天真純粹,還有那對生命臣服的偉大力量。


 


工作坊從什麼是「心靈意識」的移動說起,「心靈意識」換成東方的語言海爺爺認為就是「道」。道無所不在,但是必須真心的臣服才能看見。這兩天的排列主題從伴侶關係、疾病、孩子的問題到東方人普遍相信的業力,也有一些看似簡單的示範,卻不是一個容易的排列,但海爺爺都是處之泰然。


 


在兩天的工作坊中我多半處於平靜的狀態,沒有跟著起舞的情緒,就是靜靜地看著台上的移動,唯獨海爺爺示範業力排列時,我被勾起一絲的悲傷,從內心底層,沒來由的不知道為什麼。


 


業力這是一場盛大的排列,台上一群人自由的移動著,整個過程就像一齣小我的時代劇,也是這世界的縮影,有人漠視、有人躲藏、有人憤怒,也有人哀傷、有人喜悅…,不管發生什麼事,海爺爺就是把它交給了「道」,全然的信任,即便這群人做出了令人害怕恐懼的事。


 


最後這場排列停止在一種平衡的狀態,沒有任何介入的自然平息,我感覺這一切就是在示範「信任和交託」,而道(命運/生命根源/上主/天父)自有祂的運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臣服。


 


不要有任何的意圖想要去幫忙(不介入)、無所恐懼、沒有同情、沒有愛,這是海爺爺提及的四種內在態度,當時在台上的他,示範的就是這些。這是一種超越的層次,他所提及的愛不是小我特殊性的愛,而是真愛,無懼的、恒定的真理,是愛的最高層次,這才會讓人有力量。在小我的世界,聽起來是天方夜譚,但還是可以利用這虛幻的夢境來領悟真理,就像台上那一幕幕排列的過程,事件總是像一顆顆煙幕彈,虛而不實,有力量的移動始終是為了一個目標,就是朝向「真愛」而行。


 


整個工作坊結束在一個有關「選擇」的排列之後,不管是生活上有形的選擇,還是內心深處無形的選擇,海爺爺說:「對生命的決定就是對母親的決定,這也是基本的決定,只有一個選擇、總是第一個選擇,就是媽媽,因為母親代表了生命,我們要找出一個方式來朝者生命前進。」而我的體會是,其實這就是一條回家之路,只是透過帶給我們生命的母親,去領晤「合一」之道。


 


這個endding對我而言有很大的衝擊,我的心無法再如之前的平靜,因為我明白這才是我最大的關卡,然而我卻裹足不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