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星期一


最近不管是工作或私人的行程都有一些進度,其實是很好的事,我也用優雅的節奏進行著我的工作,不過還是可以察覺隱約的焦慮


 


週末有一個很新鮮的經驗,到文大教育推廣部去講了一堂課,對我來講其實沒有困難度,可是還是起了一個大早,多了很多時間也不是用來準備講課內容,因為我知道交給祢一切就沒問題,不過我還是想弄清楚我的焦慮是什麼?雖然暫時沒有答案...。


 


我好喜歡那個踩著輕快腳步聲,端著咖啡走向講台前的我,好像又回到小時候,那個站在台前沒有畏懼的小女孩,他正說著自己的夢想,現在開始我要常做這些讓我自己開心的事,對,就是這樣!


 


曾經有一個上台被打擊的超大經驗,就是小學時被同學說唱歌都唱錯音,雖然老師來說他喜歡我唱的歌,但我都覺得是騙人;開始懂得寫作時也是這樣,每次被老師稱讚寫得好,就像小鳥一樣在校園中跳躍,有一次國中的國文老師在一篇抒情文上打了我一槍,那時也重傷好久才復原。


 


從小到大的夢想、創意經過多少打擊,有時候想振作都很難,是綠寶石光讓我思考這些嗎?關於溝通、夢想、創意、豐盛等問題。我在台上有察覺自己不自在的時候,就會讓自己停下來,把說話權交出去,不要硬要表現。其實我眼前這群陌生人,正在協助我完成一個經驗,完全沒有熟人的陌生空間,站在台上表達我想表達的自己,畢竟過去的講課經驗至少都有熟人在場的。


 


下課後,我在樓下遇到幾個來聽課的同學,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其中一個人是修一些跟身體有關的課程,所以據說看著人的臉,就可以判斷他身體有那些狀況。他看著我直言我腸不好、婦科不好,年紀應該不大但代謝很差,我大笑,真的都很準!不過我有聽到一個小我的OS:「身體照顧不好是不是沒有說服力啊!」


 


中計了,這是小我的陷阱喔!明明就知道要超越身體不用外境來檢視修行的成果,不要倒果為因的。記住:身體根本影響不到心靈,心靈影響不到身體,不要相信心靈會落到物質世界,很多問題可以在心靈層次解決,所以外境不好不代表心靈不平安,其實互相不影響,有影響的話是因為相信,信念因相信而生。


 


哈哈哈!我腸不好、婦科不好、代謝不好就算全身都不好,還是要開開心心站在我喜歡的舞台上,繼續玩下去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