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星期五


今天回到辦公室,還是不免跟昨天請假的同事,提提昨天兩位老闆如何模糊焦點的罪狀,小我很愛成群結黨,以便壯大聲勢,大家趁勢舉自己的例子來證明老闆有多荒繆,小我玩得不亦樂乎。


 


就在下班前的空檔,我隨手翻翻奇蹟課程看一下這兩天的進度,赫然發現斗大的字:「願我認出問題,以便對症下藥」


 


 你若不知道問題所在,就無法對症下藥。縱然問題實際上已經解決了,你的問題還在,因為你尚未認出問題已解決了。這就是當今世界的處境。它唯一真正的問題,就是分裂,而這問題早已解決了。除非先認清問題所在,否則便無從認出解決方案。《奇蹟課程W-79》



原來兩位老闆模糊焦點的事件,不是要讓我拿來攻擊自己、苛責自己,而是要讓我明白根本沒有問題,看待他們兩個我用錯了眼光,我用的是小我的批判,而不是聖靈的寬恕,是小我的恐懼,而不是聖靈的愛,所以他們也許在他們的人生模糊焦點,但是我也在看他們的眼光上模糊了焦點。


 


你若能認清自己的唯一問題不過是分裂,則不論它化身為何種形式,你都能接受那答案,因為你必然看得出其間的關連。只要看出你所面對的一切問題彼此的共通性,你就會了解自己已有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法了。《奇蹟課程W-79》


 


分裂讓我認同一具一具身體,每一具身體都有不同形式的問題,工作、家庭、健康、財務、愛情,每個問題背後都有一個信念,不管信念是什麼,最終極的原因不過就是我們相信我們跟生命的源頭分裂。可喜的是我從奇蹟課程學到,我們根本從來沒有離開過生命的源頭,也就是沒有分裂這回事,一切都是自己妄造出來的,就像做夢一場,醒來什麼事都沒發生。


 


其實,愛模糊焦點的那兩位老闆,也常今天吵架,明天又像沒發生過這回事一樣的一起討論事情,為什麼我們不能輕鬆看他們,反倒是更認真在他們的戲碼中硬是要軋一角,扮演不同形式的受害者角色呢?因為我們也錯看了自己,以為自己可以獨立出生命的本源(真愛/真理),一旦這樣誤認自己,就給小我大大的機會,也就是賦予任何人任何事都可以傷害我的權力,所以我老闆吵架我就有情緒、他們模糊焦點我也不舒服


 


晚上帶讀書會,我又看到下一課的內容:「願我認清自己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只要你真心願意認清問題的真相,便會認清自己根本就沒有問題。你的根本問題既已得到了答覆,其他問題便不存在了。因此,你必已活在平安之中。你已放下了自欺,看見真理之光。你把問題帶到答案之前,由此領受了自己的救恩。問題既已澄清,你自然認得出答案。《奇蹟課程W-80》


 


在讀書會對自己坦誠,把這兩天的問題看得一清二楚,然後呢?我好像沒打算要寬恕,至少到讀書會結束那一刻的我,對這件事都還是不輕鬆的,不過回到家就有不一樣的聲音出現了:「愛是感恩的道路」。


 


今天在讀書會分享到這兩年跟兩位老闆的共事,讓我學會如何打破工作模式的執著。我以為工作一定要有流程,要有期限,要分工清楚,要有效率,要客觀…,林林總總這些年來被養成的職場工作需知,甚至一些生存法則,不見得有錯,但在這裡都派不上用場,所有看似不合常理的一切反倒是「真寬恕」的學習。這世界有什麼是絕對的呢?因為變幻無常就是它的本質。


 


心鬆綁了,想起離開讀書會前,我還跟同伴說,為什麼我朋友發生那麼大的事我可以交託,兩個老闆模糊焦點這點小事,我還不能寬恕?其實事件那有大小,問題的根源不都是一樣嗎?


 


「願我認出問題,以便對症下藥」


願我認清自己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