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7/18這是這一週某一天的一個發現,隨手寫在手稿,今天終於可以完整說完它.


 


證嚴法師說:「如果一個父母常常擔心他的孩子,他的孩子會沒有福氣;因為福氣都被父母給擔心掉了。如果父母希望他的孩子有福氣,就要多多祝福他的孩子,而不是擔心他的孩子。」


 


以上是我在一篇文章上看到的,我很有感覺,因為生活中類似的情況是很普遍的,我們總是以為自己在關心別人、愛別人,但並不知道其實自己的念頭已經在把愛推開。很多人都會說我明明很在意他,明明是關心他,為什麼他離我愈來愈遠?是啊!有時候有些人的愛令人沉重


 


最近常在msn上和失戀的朋友聊天,分手的戀人也有一種傾向,不斷的想蒐證「我對他有多好,他對我有多糟」,其實我們都不清楚,我們每天對身邊的人操作的究竟是「愛」還是「控制」?我以前很喜歡一部小說米蘭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故事中有一個女人對我而言是帶著利刃的兔子,因為我太愛自由,所以很容易就會嗅到身邊的這類人,然後想逃開他,但是往往都被身邊其他的人斥責,人家對我那麼好,為什麼我那麼不知好歹。


 


我不是不知好歹,我是知道我不能那樣被控制的活著,那讓我不能呼吸,但是當時的我也不夠有智慧表達出我的感受而不傷害到對我好的人,所以選擇遠離。很多關於對方說是為我好的做法或想法,其實我感受到的是他為滿足自己某部份需求而做的,倘若我同意他就是對自己不誠實,對自己不誠實也等於是在利用他對我的好,來滿足自己的需求,我也會成為另一個控制者而自我討厭。


 


有點複雜是嗎?或者有人要說,人際關係不都是這回事何必想太多,偏偏我就是一個無法不多想的人,因為我不想要廉價的愛,我值得無條件的愛。現在我也懂得去面對那樣有瑕疵的情感,我會謝謝對方想愛我的用心,但是我仍然不會輕易認同那樣廉價的愛,對這些關係有時候要先靠近有時候要先遠離,但都無須內疚不安。當我知道我們可以是無條件的愛,怎麼還能夠去小看我們彼此的擁有呢?因為我知道我跟他的真實身分是那麼的完美無缺,不管身體在不在一起,都該蒙受祝福。


 


親愛的父母或戀人啊!不管你的他在何方,不管你們現在關係如何,都請深深地為對方送上祝福,直到那道祝福的光深深打入彼此的心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