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會看到身邊的人表達自己是很矛盾的,先強調自己沒問題,然後跳開這主題的核心,天馬行空的在外圍繞圈圈,等他繞了又會回來一開始他沒問題的那個主題上,這時候好像不是真的沒問題了,因為有情緒浮上來,不過他能隨即壓下去,又些正向光明的話語企圖結束這話題。


 


我終於明白要進入一個人的心是需要我付出多大的耐心,我承認我無法時時刻刻在聆聽,所以當我分心的時候就跟聖靈說:「請祢幫我聽一下,需要我回神的時候要喚醒我。」當然,要聽什麼不是憑我喜歡與否,而是依在老師的旨意。


 


今天這一場上主之師分享,靠得真的是這神智清明的在老師,因為小我前半場都在酒精的化中神遊。不過要回饋分享者的當時我對是清醒的,清醒到足以阻止所有企圖干擾我發言的聲音。在這短短的可以讓我進入分享者心世界的時間,我不想被任何人干擾,不管這時候插話進來中斷我的人,這背後的目的是什麼,我都果斷的發出阻止。


 


 「我不想聽你這些話,這些話我都懂,我現在要聽的是×××針對我提問的答覆。」這段話也隱約透露出我一直以來想對插話者表達的話,我說了卻始終不被聽見的話。對始終無法聽見這話的他,逼著我要在眾人面前這樣犀利的回應他,有引發我的內咎。我對這傢伙已經不舒服一陣子了,從小我的特殊關係來看,是我討不到愛想變臉(這是內咎之因);從負責任的角度來看,是我在他身上投射過去那個類似的我尚未完全被寬恕。


 


我常在他身上聽到想追求的是「無條件的愛」,但是對來到眼前的討愛者卻吝於給出一點愛,那句「那是你的選擇」是很具殺傷力的,尤其擅常用知見砍人的奇蹟學員出口更是一把利刃。這就是奇蹟語言會中斷心對心交流的意思,我選奇蹟知見?還是愛?我選愛的話,「那是你的選擇」這句話,就不會輕易對一個討愛的弟兄出口(過去的我也常幹這種事)。


 


這是一場最好的安排,把兩個我想拆牆的人都聚在一起,這兩個人居然有相似的成長背景,我想靠近的一顆心卻由另一顆我也想靠近的心來扮演阻擾的角色,面對這過程的當下,我是清晰果斷的,但事後我的思緒卻又掉入混亂。我花了一點時間來釐清,我的害怕是什麼?包括製造一場扭傷卻無傷大雅的意外。


 


我怎麼會瞬間明白這些,就是要謝謝這位來擾亂我的人,我造出他來跟我對話,從對話中我看見我是在跟我自己討愛,然後跟自己吵架,再跟自己和解。有人問我那到底是我的聖靈還是小我?問的好,是聖靈也是小我,忽而聖靈忽而小我,我自導自演的一齣戲,要讓我自己明白,我打算什麼時候臣服,什麼時候就會看見無條件的愛。


 


生命常是這樣的,拐一下,走路卡卡的,好像是走錯了,但是要不要再經過這條路,如果這是條必經之路還是要走,不過可以放心的是總是被愛扶持著,重複的事再發生也沒作用力了。我好像透過這些突如其來的一連串事件,看清一個事實,我選了人間不太圓滿的劇本演出,很多人甚至認為是吃苦的劇本,現在我才看通,我這套劇本不是跟小我的約定,而是有另一個目的,就是要跟世人示範,我所經歷的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如此一來,我似乎可以懂得J 兄〈耶穌基督〉的心了,好大的愛喔!走到這一步竟可以跟J兄平起平坐,對我來是重要的,否則我永遠無法跳脫小我的宿命。當我看見受苦的人,卑微的我在:「跟他比起來,我怎麼連一點苦都不能吃」,這樣的我怎麼活出我的真相?偉大的我卻:「這些苦不是真的,我走過了,所以你們無須再信人間這一套。


 


其實我們來到這世間早就做出這樣的決定了,小我的藍圖一攤開沒有翻轉的餘地,這套劇本只有交給聖靈重新詮釋,才能回歸生命的真相。也因此不管我們經歷怎麼樣的人生,最終的選擇其實是沒得選的。


 


親愛的,謝謝祢,聆聽祢的召喚是我唯一的選擇,我再次重申此意。走到這一步,其實早就注定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