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週末回高雄開課,這是一個很棒的禮物,因為服務別人的同時我也在享受這過程,特別也可以每週回老家省親,再度體會了奇蹟課程所說的「什麼都不必做」「施與受是同一回事」


 


開這個課是一直有的想法,但總覺得障礙重重,因為小我習慣的思維是「限制」,所以從來不開放可能性。認清楚它的伎倆後,我也就不在技術上解決開課的問題,因為解決一個就會接著另一個,總是沒完沒了,外境千篇一律沒什麼好做的。不過內心依舊忙碌,忙著看看小我的把戲要把我帶到哪裡去?每個念頭的根源都到了那裡?


 


看到問題的根源,練習寬恕,這是一個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案,做習慣了之後,就不容易當受害者,也不輕易重演老戲碼,因為開始發現生活可以玩得不一樣。我找到了無法開課的真正關鍵,絕不是那些雞毛蒜皮的生活限制。日前面對黑暗的死亡動力,又發現我更深層的恐懼,一層一層的剝洋蔥,每個階段都要面對一次小我最深的威脅,幾次下來感覺內功深厚,沒什麼好怕的,連這句話也是奇蹟課程老早教過的,現在才真的深深體會,哈哈哈….


 


總之,突破層層幻象,來到祂的面前,給出真實的自己,回收的就是真實的力量,後來課程就水到渠成,沒有太多技術上的困難,連最後的場地都能圓滿。週日我在窗明几淨的空中合室上課,有一種安然自在的舒適,我覺得這就是祂的禮物。而課程之餘也能擁有假日的家庭日,對我而言也是大禮物。


 


昨天去了家族排列的成長團體,聽到吳老師說,日常生活千篇一律就會走到無聊,無聊就會焦慮,解決無聊最好的方法就是八掛,但是有沒有一種生活方式讓我將來看到自己是與現在有所不同的呢?他說成為真實的自己,不再為悠悠之口而活。很開心我正往這條路上漫步


 


今天心情很愉悅、很悠哉


早上大老闆一直評斷其他宗教來強調基督教的優越,我決心寬恕小我的無知。


中午送二老闆光,陪他一起吃飯。


幫部門主管訂黑面蔡陽桃汁,我並沒有要喝,但是很開心為他做這件事。


下午不小心讓一個來公司服務的業務沒有業績,我寬恕我的無心之過。


晚上接受朋友的感謝,讓他請我吃飯,感受彼此的豐盛。


喜歡這樣的自己,輕鬆自在簡單開心,真實做自己。


 


把大家給我的禮物,我要回贈給祢,因為是祢教會我「施與受是同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