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星期六


出乎異常的早起,真的早睡跟早起無關,晚睡跟晚起也沒有絕對的關係。我雖然比平常的假日早起,但仍然在床上逗留,意識是清楚的,心裏仍然糾結著混亂。我進入一種奇妙的經驗,居然看到自己躺在棺木上,被推進火葬場,熊熊的火燒毀整具棺木,我眼睜睜地看著我的身體消失,原來有一具身體的一生就是這樣而已,看著這過程還算平靜。


 


我問自己現在該怎麼辦?我到底想怎樣?我在什麼位置?起身後去翻了我的塔羅牌,得到的訊息是「魔鬼逆牌」,我無話可說,就是要徹手所有束縛自己的信念,去挑戰一些控制我的人生信仰,去接納我人性的所有黑暗面,不也就是現在的我在經歷的狀態,這心裏的過程是痛苦的,但是偶有一些鼓舞的聲音,讓我可以繼續前進。


 


對於眼前的世界怎麼放手?就是寬恕的意願而已,決心寬恕了,就知道怎麼做了。但為什麼對現在的我那麼困難呢?我好像都忘了過去我是怎麼一步步的跟我的老闆練寬恕而走到今天,我甚至懷疑我曾經寬恕過嗎?當他在欺負人時,我就會聽到有人跟我說,就是你這種人讓他變本加厲的欺負人,小我的一句話就可以讓人內疚而自責。但是每當我看到老闆在事後好像失憶一樣,又跟大家正常的互動,我就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幻覺,難道之前的事都沒發生嗎?


 


這就是我這兩年多來在這工作環境的看見,親愛的,請帶我寬恕吧!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我已經正式進入第二部了,祂說這是無聲勝有聲的體驗。就算無聲也還是這些提醒,為了讓自己平靜下來,我抄下了它,好像人家說的抄經一樣,我問題的答案也就在其中。


 


何謂寬恕?


寬恕就是認清了,你以為弟兄做了對不起你的事,其實不曾發生過。它並非原諒他人的罪過而把罪當真。它看出罪根本不存在。而你所有的罪過就在這種眼光下被寬恕了。罪會是什麼?只不過是對上主之子所懷的錯誤觀念。寬恕只是看出個中虛妄,因此才放得下。至此,上主的旨意方能自由的取代過去的一切。


 


不寬恕的念頭,就是下了不容置疑的判斷,儘管那不是真的。心靈已經封閉,掙脫不出來。這念頭保護了投射,扣緊其鎖鏈,使其間的曲解變得更加隱蔽,難以捉摸,更不易質疑,且離理性易遠。在一個僵化的投射與它執意追求的目標之間,還有什麼能夠插足其間?


 


不寬恕的念頭會做出許多事情。它狂熱地追求自己的目標,凡是認為阻饒了他的抉擇的就不惜予以歪曲或推翻。顛倒是非是它的目的,也是它滿其所願的手段。它發動猛烈的攻勢,以粉粹實相,任何與它觀點狀似不符的的現象,皆不屑一顧。


 


反之,寬恕是寧靜的,默默地一無所作。它既不干犯實相,也不設法把它扭曲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它只是觀看、等待、不判斷。凡事不寬恕的人一定會判斷,因他必須為自己的無法寬恕加以辯護。凡是想要寬恕自己的人,必須學會接納真理的本來面目。


 


因此,什麼都不必作,就讓寬恕透過你的神聖嚮導來告訴你該作什麼;祂是你的救主與守護者,懷著堅定的希望,確信你終會圓滿成就的。祂已經寬恕了你,因這是上主賜給祂的任務。如今,你必須分擔祂的任務,寬恕祂已拯救了的人,祂看出這些人的無罪本質,並尊之為上主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