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星期日


昨晚參加婚禮沾了喜氣,也趁著婚禮後的空檔跟好友們小聚一下,又拍了很多大頭貼,真是開心極了!今天更是分散13年的老同事大聚餐,感覺這些是禮物,在混亂黑暗的冬日裏感受一下有溫度的美夢。


 


這場聚會事隔13年,我看見大家的第一眼感覺都沒變,倒是當年同事的小孩長大了,婷婷玉立,時間是怎麼過去的令我驚嘆。我們曾經發生很多故事,可能也有過爭執、心結,但是隨著13年的光陰過去,現在好像都不重要了,有著只是當下的快樂和興奮。我發現對我而言,回憶總是被篩選的,我留下的都是美好的記憶,我稱這是一個當年的夢幻團隊。


 


其實不同階段的工作環境都能創造出美好的團隊,因為我常遇到一群善良的天使,不過我們也總是因為高層權利鬥爭的干擾而分開,以前常問傻問題:為什麼大家不能一起開開心心的一直工作下去?現在終於明白,世界的存在根本是「分裂」,所以歷史說:「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推動世界的動力是「恐懼」,這樣怎麼可能開心的下去呢?


 


人類的歷史是這樣、個人的成長史是這樣、個人的工作史也不例外,分分合合、不見永恆。可喜的是奇蹟課程教會我去體驗「世界的虛幻」,所以那道無形的時間軸好像讓我經歷過去,然而,過去對我的意義是什麼呢?不再重要,除非我執著它很重要。對一個選擇恨的人而言,過去就會很重要,因為沒有過去就沒有生存的動力,但我明白我無須如此了,我願意相信當下我所看到的每一個笑容,傳遞給我的溫暖,因為我要愛、也是愛。


 


大家都是當年我認識那個單純、天真、善良的天使,即使各自經歷看似不同13年,但生命的本質是相同的,所以回歸原點的我們現在又一見如故了,親愛的,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