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星期一


有時候去讀書會或共修會有靈光乍現,但有時候也會更混亂,今天就是這樣,因為小我不想面對,大家又都一眼看穿小我的把戲,拼命點醒我,小我又忙著抵抗,真是「鬼打牆」,累死我了!


 


今天我們部門同事一起去照氣場相片,原來大家面對的都是海底輪的功課,我其實很慶幸在這個時間點來到這個位置,感覺是用一種明白的智慧在經驗,雖說也有痛苦,但是不再像過去一樣歇斯底里、抱怨控訴別人、成為超級受害者。面對人性本能的生存慾望是必要的,我愈是排擠它,只會愈逼它走到黑暗的深淵。就像最近的工作環境一樣,所有的人投射內在的暴力、憤怒、恐懼,只是把大家逼向防衛和攻擊的路。


 


12/29星期二


二老闆來說這次他真的要走了,又是一個戲劇化的演出,一個禮拜前不是才傳聞他為我們提離職哭泣,還慰留大家,現在他說要走就走喔?還是早就在進行醞釀呢?然後又是大老闆逼退的傳言,這工作環境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跟政治人物的秀場一樣,沒有什麼能相信啊!


 


我知道了,不是沒有人能相信,而是凡小我的戲碼就不足採信,誰逼走誰?誰不仁不義?誰表裏不一?這些令人沮喪的人性弱點做出來的傷人事,一旦認真就沒完沒了,誰認真誰就被削弱力量不是嗎!?難怪奇蹟課程說:只有自己能定自己的罪。


 


12/30星期三


今天又耳聞要弄走誰的消息,小道消息怎麼流竄的呢?老闆已經表裏不一真假難分了,同事間也跟著湊熱鬧,往好處想,這是一個沒有秘密的工作環境,但都是夾帶著投射的二手傳播,令人感嘆。


 


不過有一件開心的事,今晚要回家過節了,喔耶!


 


媽媽這個超級小我出馬了,他一看到我,劈頭就問:你要離職喔?不要啦…巴拉巴拉一長串,全是以恐懼為出發點的話語,原來我以前的行徑真的嚇壞她了。這次我還算輕鬆,不跟恐懼起舞,就算她的擔心是我的投射,我也是把它交給祢囉!


 


12/31星期四


今天花了一點時間重看這兩週奇蹟練習手冊的進度,也想跟很多人說新年快樂,謝謝他們走進我的生命,不管是快樂或痛苦的參與,都是我的一部份全部接納。


 


喔!原來這一段文字有玄機啊!我之前怎麼都沒看到呢?


 


因此,什麼都不必作,就讓寬恕透過你的神聖嚮導來告訴你該作什麼;祂是你的救主與守護者,懷著堅定的希望,確信你終會圓滿成就的。祂已經寬恕了你,因這是上主賜給祂的任務。如今,你必須分擔祂的任務,寬恕祂已拯救了的人,祂看出這些人的無罪本質,並尊之為上主之子。《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二部》


 


祢對我充滿信心,不管我犯了什麼錯,祢都寬恕我了,確信我終會圓滿成就的。就像我平常表現對某些人的信心一樣,我曾經選擇跟祢一起去寬恕別人,但現在卻不接受祢對我的寬恕。祢說祢的任務是寬恕我,而我必須分擔祢的任務。這分擔就是接受我的「真實身分」罷了!原來祢不斷對我訴說的寬恕,不是寬恕別人啊,祢只是透過我身邊的人讓我明白,我不能寬恕的是我與他們類似的用心,也是那些我投射的一部分自己,所以我不要再著眼於我老闆做了什麼,祢已經寬恕了他的錯誤,我只要接受祢對我的寬恕,因為我也曾錯看我自己。


 


 


哈哈哈哈!情慾、自私、貪婪、權力、慾望、暴力、腐敗、偽君子…,對不起、請原諒我,真不好意思,也許你們在黑暗的潛意識底層比較舒服,但是我不小心把你們都掀了底,只好請你們寬恕我囉!你們如果見了光卻不知所措,不如就跟大家一起去跨年囉!everyboby新年快樂,2010年讓我們和平共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