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星期三


親愛的,我想跟祢說我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祢。今天我一直回想一生中到底對誰說過這句話,想不起來,也許沒有說過吧?不過最近我倒是很想對我姪子這樣說,我同事說我跟姪子相處的樣子,看起來對他很有耐心,我真希望我對所有的男人都這麼有耐心呢!


 


我喜歡看我姪子傻傻的笑,缺了兩顆門牙很可愛;我喜歡他對身邊的東西很好奇,會很想要認識然後發問和分享;我喜歡他沉浸在畫畫的世界,有想像力的編他的故事,所以我爭取一個可以畫牆璧的房間給他;我喜歡他想一個人的時候,關起房門,活在他的世界,不用應酬大人;我喜歡他想跟人接近的時候,姑姑長姑姑短的叫著;我最喜歡他大聲的叫「妹~來玩」,這一聲「妹」有著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實現的渴望。


 


開始無條件的去愛一個人,也許聽起來很難,但決心交給祢來帶領,就好像可以穿透障礙。今天我也問自己這個人可不可以從老闆開始,結果還是不免對他不耐煩,故意附和同事的投射,一群自以為是好人的人聚在一起,就有人勢必遭殃,我得高度醒覺才行。


 


今天晚上光的課程,有發現自己在討愛,喃喃自語的我就是在討愛。我耍賴老師就說我不是修了奇蹟課程嗎?我乖乖的不吵鬧,老師又說為什麼要這樣,做自己就好,搞得我很不自在,還覺得老師偏心,別人分享都很棒,只挑我毛病。我很快覺察,那是因為我離開了祢,所以誰(外境)都可以影響我,當然怎麼樣都不對勁。不過,當我想起祢就沒事了,現在跟祢連結速度之快令我驚訝。


 


今晚的情形跟我在公司與老闆的互動有點類似,討愛就需要有人給,小我的無價值要到的是憐憫不是愛,憐憫使人不舒服,所以無法感恩只有反抗,反抗就招來攻擊,所有工作上被找的麻煩,都是要對方扮壞人,因為感覺不被愛,讓自己也可以不必愛對方。


 


昨晚老闆又發生一件讓我驚嚇的事,因為沒有當下寬恕,內疚招來逞罰,這懲罰不一定是老闆本人發出,也可能由別人來當劊子手。一個念頭帶出另一個念頭,劇本就這樣寫成了。(~喊停


 


今晚在粉紅光中,挑起愛的話題,讓我整理出這一切,在靜坐中明白,在寬恕的點上,就能看見祢的愛,我為什麼還要討愛呢?就是一直賴著祢,每一分每一秒都想著祢,這樣我就可以輕易看見真愛,而它就反映在我身邊的人身上不是嗎?我看到一個很感動的影像,很多人重疊在一起,最後停在一個影像上,那個影像是「耶穌基督」。


 


今天的治療卡


奇蹟不是因,而是果。它是正確抉擇的自然結果,成為快樂的佐證,表示你已決心由罪疚中解脫出來。《奇蹟課程T-14


 


今天的祝福卡


我的神聖本質降幅了世界。《奇蹟課程W-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