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星期日


 


家族排列進階課程進入第四堂課,主題是收養關係,我有一種預感今天的課程我會收到很大的禮物,上課的途中每當我閉上眼睛與聖靈說話,感受到的都是一片綠光。


 


今天的課程開始於每個人的分享,我把這陣子對生離死別的感受又說了一遍,有一種更清楚的釋然。老師對此的結論是,家族排列絕不是這一生的重點,重點是面對死亡。其實我也曾想過揭露家族秘密,把整個家族的動力看清楚,最大的目的只是要讓自己更有力量往前走,不再糾結於家族的命運裏。我也很清楚生命中大大小小的分離都是要我面對死亡的鍛鍊,人一生最大的分離就是死亡,如果我沒有面對死亡,超越死亡,我不能領悟奇蹟課程說的:「死亡根本不存在。」


 


老師說家族的牽連是跨時空,甚至跨文化,他帶領一個「家族的曼陀螺」練習,把父母親和歷代祖先請到面前,我們向他們磕頭,這時候我陷入一個困境,我的記憶裏沒有父母的影像,我向聖靈求救,突然有一個念頭,為什麼我可以跟一個無形無相的聖靈說話,而不能跟沒有影像的父母說話。父母沒有影像可想,就如同聖靈也是無形無相,所以我在執著什麼呢?


 


我忘了老師為什麼要做「聽覺練習」,但是我有一個很驚奇的體驗,算是一個小插曲。當我閉上眼睛專注的聽,我可以聽到這個教室以外的聲音,甚至是來自於左側遠方的鐘聲,這個發現令我震撼。


 


早上的分享很冗長,我開始分心,所以決定閉上眼睛專注的聽,我聽到好多紛擾之聲,是我內在打架的聲音,也呼應教室內不平靜的對話,最後我回歸我的中心點時,是因為聽到一句話:「生命是透過有形看無形」,我想這也是奇蹟課程要我透過弟兄回家的意思。


 


 


今天老師又把「原始感覺」和「次要感覺」做了一次說明,老師說原始感覺在生理上是全身的,通常很強烈,但表達後即結束;次要感覺是局部的,會牽連較多人,甚至進入抱怨、碎碎唸。這段日子我開始面對我的每個第一感覺,也就是原始感覺,結果是我在關係中更有力量,也更輕鬆。


 


「重新連結中段的聯繫-擁抱療法」該是今天課程的重頭戲,我被邀請當示範。隨著呼吸回到幼年的狀態,治療師要扮演母親的角色,使當年被中斷的愛再度連結。我回到嬰兒時期在母親的懷抱裏,我聽到自己形同嬰兒的哭聲,然後經歷開心的青少年時期,到足夠成熟可以正視我的父母親,以及我的家族秘密。重新經歷這一段路,讓我再度連結與母親中斷的愛。當時我很清楚我對父親仍是抗拒的,這抗拒確實也在削弱我的力量,特別是在事業和金錢上。


 


在協助組員練習的同時,我感受到自己母性的力量,一種無條件的陪伴和包容,我想我一步一步的逼近我對原生家庭的探索之路,好似要面對來自父親與母親這兩股力量在我身上的整合,雖然今天面對父親的抗拒尚未處理,但是我知道,我已經準備好去面對,而聖靈正為我領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