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星期日


親愛的,不是幸福之物我一概不收,因為我對祢的信心堅定不移。上週有一些騷動,也不過才一下光景就讓我渾身不對勁,我越來越清楚我要的是什麼,容不下非祢之外的一顆沙粒。


 


老闆的的事不過就是我忘了一笑置之,硬要抓著過去的經驗定他的罪,重複的事難道不能有新的眼光嗎?也許他真的是故技重施,但重新詮釋這些故技的權利是掌握在我手上不是嗎?更何況他可能也有新的出發點,但我已經定他的罪了,它就是無從翻身。


 


我家也有一個我的老闆,拐彎末角討愛的老媽,一家人被搞得團團轉,我常衝動的揭露他,感覺我對老闆比較仁慈,可能是媽媽不會扣我薪水叫我走路,不過媽媽跟老闆一樣,會裝可憐彷彿在控訴我的無情,讓我渾身不舒服。我在想為什麼要去揭露他,這表示我看到什麼了,但我又怎麼會看到,我應該看不到才對啊!因為我們的生命本質都是「真愛無敵」不是嗎?


 


我又投射愛以外的東西去行小我的攻擊計劃,突然我憶起那場我當同學媽媽代表的排列,當時媽媽堅持受苦的活著只求女兒成全,女兒口口聲聲要媽媽不要受苦,但並沒有因此讓媽媽有力量,因為媽媽感受到女兒連她活著唯一的一點尊嚴都不給,當時的他沒有那些苦她就活不下去了。用奇蹟課程的觀點來看,女兒如果還在媽媽身上看到無價值的苦,那就是用錯了眼光,如果我感受到我是愛,我不會在媽媽身上看到問題,看著她,唯一能給出的也只有愛,自然就會理解對方所做的每件事的用心。


 


我看「心星的淚光」一劇,有一段劇情讓我感觸很深。男主角愛上罕見疾病的女主角,男方的媽媽極力反動這段感情,當下我以為如果我是媽媽,絕不會那麼自私,對女方那麼無情,來為難自己的兒子。後來男主角在照顧罕見疾病的女友過程中吃盡了苦頭,有一次他撥手機給媽媽但只是哭著說不出任何話,這並不是男主角後悔付出愛,這是真實的呈現他的軟弱,也在此刻他終於體會母親反對的出發點也是愛。


 


因為愛,我們願意為身邊的人付出,如果這付出是要我無條件用愛去看著對方所做的每個行為,不管是男主角的媽媽看著兒子,男主角看著女主角,我看著我的老闆和媽媽,一開始我們都不免要先面對自己的軟弱,承認自己的無能為力,痛過一次又一次之後,終也明白這一切背後的真實力量還是愛,但這時候看見的愛長了堅實的羽翼,不再輕易受傷。


 


親愛的,那是因為祢的愛,讓我很快從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中站起來,從1010個月10天10小時10分甚至到10秒,我越來越不再沉溺於痛苦的情緒,只是不小心陷落,很快的我就聽到祢的聲音,循著祢的方向而去


 



治療卡


愛是一種推恩,只要你還扣留一個最小的禮物,表示你不知道愛的目的。《奇蹟課程T-24


祝福卡


你接受什麼奇蹟,你就會施予什麼樣的奇蹟。每一個奇蹟都成了救恩之律最好的註解。《奇蹟課程T-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