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星期五


到底是誰說一個家的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在我家裡就看到兩個女人為一個男人在廚房忙得不亦樂乎,我們家的男人真幸福,有兩個女人這麼地愛他,值得了!


 


台灣人普遍有重男輕女的觀念,每個女人在長過程中多少都要跟這觀念搏鬥,我在一些工作坊中看到每一則這樣的故事,都要在心裡默默的告訴自己,讓這樣的故事就此結束吧!我們都是值得被愛的!


 


很奇怪的一件事,很多重男輕女的媽媽,自己就是這樣在原生家庭苦過來的,但是當他成為媽媽的時候,重複上演的卻是同一個故事。台灣出現很多女強人,背後心態都是要跟男人抗衡,被壓抑太久了吧!再強的女人最簡單的渴望,其實也不過就是希望被人疼惜,但是對重男輕女的家庭,女兒好像就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才能讓自己被愛,有時候累死了也被視為理所當然,還不見能得換取父母的一點疼愛。


 


寬恕這「重男輕女」的觀念,女人才能跟男人和平共處,如果我們能早日認清真實的自己,就會明白「我是值得被愛的,事實上我已經被愛著」。看著家裡的男人和母親及老婆之間的關係,我不再用忌妒的眼光去看;不再覺得老媽為兒子做到老,是在為兒子犧牲;也不再覺得男人真沒用


 


換一個眼光來看,能為自己愛的人做事是幸福的,媽媽還能為兒子做事,表示她還很健康,還能好好去為他愛的人付出,所以不要去剝奪他這一點權利。廚房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可以產出好吃的美食,因為煮飯的人為愛而煮。兩個女人一個廚房,話題是他們共同關心的男人,我想媽媽也想趁這個機會,告訴媳婦他兒子喜歡吃什麼,要怎麼做,因為她明白遲早要把兒子交給媳婦,這是一種無形的交接:「媳婦啊!我兒子以後要拜託你好好照顧了」。


 


一個溫馨的廚房,交流的是老婆對老公的愛、媽媽對兒子的愛、婆婆對媳婦的交託也是基於愛。各位婆婆媽媽們,好好善用妳們家的廚房吧!讓它成為一個愛的交流站,而不是戰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