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星期一


星期日光的課程正式進入薄荷綠光,這是一道回復青春之光、也是重生的光,光的課程學生們都很喜歡這道光,表示重生的喜悅,所以要歡慶一下。不過蝴蝶要破繭前似乎還有一段掙扎,至少牠包在蛹中醞釀破繭而出的這一刻!


 


我也在蛹中等待,塔羅的魔鬼逆牌似乎透露著下一步的曙光,我小心翼翼的走著,來到這破繭的一刻,準備迎接重生,突然有一種被抓住一隻腳的感覺,用力掙脫也沒有用。


 


那一天下午我坐在某個教室的一角,帶著頭痛又沉重的身軀,看著台上那個我認識的愛耍寶的男人,正在努力搞笑,讓台下小妹妹們發出嘖嘖的笑聲,我發現這就是他的舞台,腦海中有著8年前我們在成長課程裡,講師與我們這些女學生們的影子,這兩個射手座的男人,就是要女人這樣百分百的崇拜他們吧!


 


我不再想與眾不同的對那一幕發出「哼」聲的轉頭,我開始欣賞眼前這個男人,不管拐多少個彎,總是玩著百分百的遊戲。我有點沮喪,自己這具軟弱的身軀,如何能再玩得起百分百的遊戲呢?


 


隔天來到光的課程聽大家分享,好像都一起陷入「身體」的迷思,有人小孩生病了,自己就做了小孩被吃的惡夢、也有人父親正在與病魔搏鬥、還有看著孩子們爭寵的戲碼等。


 


我不是一具身體,我是自由的。


 


這句奇蹟名言好像被遺忘了一樣,我們現在著眼於脆弱不堪的身體,忘了生命的真正意涵,所以病情一直加重中,身心俱疲了。這時候連動力都沒有,還談什麼百分百。趁著薄荷綠光的提醒,我們要重新做選擇,不只「重新」也要「從心」。


 


接著我又看見我身邊的兩個小孩,一說要玩遊戲就百分百的叫、百分百的跳,也不擔心自己腿短,硬是要跨過高難度的障礙,是什麼讓他們可以這樣盡興、這樣無畏懼的冒險。我是不是在身體的框架中困住了,我好像忘了要百分百的不是身體,而是我的心。


 


「當你認清自己什麼都不需要做時,就已由心中撤銷了身體的價值」《奇蹟課程T-18


 


親愛的,我又被帶回這句話,原來不要做的是「身體的百分百」,但是百分百全心全意的信任你是必須的,只有這樣用心的百分百才能什麼都不要做,所以百分百的是對你的真心,自然就可以跨過障礙。過去我都誤用了百分百,聽到這個字眼就想逃,因為它代表很用力、很辛苦,因為我把它聚焦在身體的價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