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整理講稿看到奇蹟課程第三部教師指南,突然腦筋一片空白說不出這單元的目的是什麼?我還寫信去求教其他奇蹟學員,得到的答覆是:奇蹟的教師指南就是教與學。這是唯一的指針,我只能教我在學的,學我在教的。


 


好簡潔有力的答覆,這更是表明了一體的平等,沒有高底,沒有權威,沒有偶像。這兩天我自己和身邊的人就發生一些事,這些事銜接起來好像就是「教與學」的學習見證。


 


這兩天我又開始找渴求愛的戲來看,討愛的我又出現了,這個我出現身邊的人鐵定要揹黑鍋,就是不關他們的事我也要扯他們進來承擔後果。我開始怪東怪西,找人麻煩,真正要說的不過就是「你都沒把我放在心上」。這樣狀態的我居然還接到求救的電話,我對這些求救者的答覆正在考驗著我決定教什麼。


 


不管是因為困在工作難以抉擇,還是人際關係的難題,這些用焦躁不安和生病來表達自己的人,跟此刻沉溺在戲劇中找愛不想抽離的我沒有兩樣。我看見他們在討愛,我告訴他們的一字一句,都在決定我怎麼看自己。對於想做的事有恐懼不想面對,就找一些藉口可以不去碰,這樣的他(我)沒有問題的;對於付出沒有得到相對的回報感到被辜負而受傷,這樣的他(我)也沒有問題的。


 


這些不完美的我們像是在夢中對自己開了一個玩笑,其實並無損那個做夢的本體,我們醒來還是會好好的,所以只要一直相信沒問題,就不會賦予各種討愛的戲碼力量,也不會跟著這些故事起舞。我藉由沒問題的看,喚醒夢中的我們,一起寬恕那個還要討愛的幻覺。這樣沒問題的眼光,可以安定一個人的心,能夠靜下心才有機會看清自已的夢境。


 


我感覺走這個過程一點也不費力,只是讓求救的人靜下來,好像讓他們清醒一樣,剩下的答案都是他們自己找到的,然後隔日又來回饋給我,我反而藉由這過程學會我要學的,相信沒有人有問題。也就是當我對著這些演出小我戲碼的人說沒問題的時候,我同時看見那個有同樣戲碼在上演的我居然也安靜了下來。


 


我在做夢,夢裡有人來敲門,我為了應門就醒來了,夢裡醒來這動作,其實就是要我起床了,我真的醒來才發現其實是一場夢,沒有發生任何事。


 


我抽了兩張卡感覺很有意思:


你必須證明他的罪對你毫無作用,才顯得出它並非真的。《奇蹟課程T-27


奇蹟是沒有難易之分,因它們都是同一回事。每一個都代表了愛的呼喚溫柔的征服了罪咎的訴求。《奇蹟課程T-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