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星期五


這個月上班的最後一天發生一件很妙的事,我間接收到同事說老闆確認了活動的文案,不過又發瘋了,我本來還覺得這是正常的事,但是隨即接到老闆一封信(如下),這是針對確認文案後對本部門發出的信。


錯誤太多 - 標題 字型 大小 行距 內容 編輯 ...


務請嚴謹 才顯效率 效能   


否則 常態都需大幅修訂  


時間 人力...成本不只一倍


如許  需修自評"優等"...


 


錯誤太多對我們來說不痛不癢,因為追究的都是一些見仁見智的問題,或個人的主觀,我從來不覺得有什麼對錯,就是他堅持的就修給他罷了!大幅修正也是老闆幻想出來的,不用理會。可是看到時間人力的成本,我有點冒火了,因為3年來沒有一期刊物到他手上是準時確認出刊的,沒有一件事到他手上不是簡單變複雜而花更多人力和時間的現在我們居然被反指控,不過想想這好像以前也發生過,所以似乎也不是重點。


 


最後需修自評"優等",小我自動化機制啟動,連結到又來唸薪水太高想扣薪水的老問題。我突然有種血壓上升的暴怒出現,就是想射殺老闆的念頭,我想電視上那些社會事件就是這一念無法控制,然後一失手成千苦恨吧!當然一定是我最近又開始動念,覺得下半年交不出考核,覺得薪水領得有壓力,引發的戲碼吧!


 


就在我怒火中燒正想反擊的時候,電腦上突然亮起msn對方談他做了一個重生的夢,這已經是第一道提醒,但我沒有停下來,繼續告訴他:「我正在生氣」,然後對方回應我說他也在生氣,小我剛好可以互相發洩一下。這同時另一個msn亮起,我整個傻了,這是什麼安排,我感覺自己一邊發洩小我,一邊收禮物,我是這樣被呵護著


 


第二個msn大概就是說出一直以來困擾他的新發現,然後對自己誠實,雖是在敘述自己,感覺是在說給當時憤怒的我聽,不過對方並不知道我在生氣,也很像我的心在對我自己說話,此時眼睛都泛淚光了!


 


要夠勇敢才能面對心裡深層的黑暗面說:


我昨晚有一個新發現


我內心的小惡魔


真的看不得※※※好過


昨天聽說※※※最近很成功


我觀察內心


都是批判的聲音


於是我心想:也難怪對方討厭我,因為我根本就打從心底瞧不起他。


真是太精彩了。


每一次呼吸要記得一件事那就是我愛你 說:


就像我也打從心裡瞧不起我老闆是吧


要夠勇敢才能面對心裡深層的黑暗面說:


所以自然他們要做許多事來吸引我們的關注


說到底,無非只是討愛。


無論他們做了什麼讓我們不舒服的事,其實都無損我們半分。


每一次呼吸要記得一件事那就是我愛你 說:


你這是聖靈


我快哭出來了


要夠勇敢才能面對心裡深層的黑暗面說:


就像你之前跟我說過的,其實只要告訴他:我看到你了,這樣就好了。如同在對另一個自己說話,不帶批判。從此,我們看他們的眼光,都會不一樣了,不再是恐懼與厭惡,就只是看而已。就算小我仍在前叫囂,我們也能安然地看透,直視後面的他們的真實身分。


每一次呼吸要記得一件事那就是我愛你 說:


親愛的,超愛你的....


 


當時心平靜下來刀也放下了,有力氣好好看一下老闆的確認稿,然後決定快改給他,不過修稿的過程中小我又來襲,就是那種不至於讓你死,但也要吐一口氣的衝動,所以就回了封信給老闆,把我的想法都誠實說出來,這封信可能也無法改變什麼,我清楚是寫給自己爽的。


 


其實爽完之後我陷入很深的低潮,不是後悔這些小我的行為發作,也不是懷疑過去所做的寬恕,而是我好像看到下一步了,然而我在逃避


 


親愛的,這是真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