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傍晚好朋友遠從台北來探望


我們開心的聊天


我還秀出缝的美美的傷口給他們看


沒想到送走他們之後


我發現傷口紅腫


於是又急診進了醫院


不靠止痛藥的支撐真的痛的直不起腰來


這次再入院,好像掀起了所有挨痛的記憶


真的如我所料,小我要大反撲了


 


整個晚上在急診室小我好像處於戒備狀態


所有碰到我身體的人都是我的敵人


我都要哀叫哭鬧趕走他們


或許也是搏取同情的伎倆


這樣的無理取鬧


好像害蘇醫生錯過第一時間的傷口處置


真是害人害己的小我


 


就這樣我又在911日星期六晚上住進了同一個病房


 



9/12星期日


痛如果是解構的過程


那我的哭鬧算什麼


一天清理一次傷口已經夠痛了


這次進來要一天清兩次


一天痛兩次可以算加速解構嗎?


老實說每次痛哭失聲後


博得所有人的同情和安慰


但我還真搞不清楚我在哭什麼?


今天換藥的護士是唯一對我很嚴厲的人


但是我也沒有生她的氣


因為我知道她在嚇阻我的小我


給我當頭棒喝


我停下來問我自己


有那麼痛嗎?


有那麼害怕嗎?


親愛的,請祢答覆我,我到底怎麼了?




 


9/13星期一


記得呼求就會有答覆


我好像突然懂了


那個歇斯底里為痛唉嚎的我


是小我要我回頭的伎倆


有那一個小我願意失去「自我」


自我不見了如同躺在病床上任人宰割無法操控的活著


對小我而言是極恐懼的


所以即將瓦解的它當然要做垂死的掙扎


 


買單的蘇醫師無意間替我安撫了它的胡鬧


不買單的護士幫我阻止它的破壞


一切安排的恰到好處


小我一開始的確是不能打壓的


所以不能怪蘇醫師急診時的處理方式


也不能怪護士突然對我很兇


 


在光中恢復平靜的我


立刻收到禮物


下午的清傷口改成只換紗布少痛一次


靜靜地感受到護士抽紗布塞紗布的動作


我都一清二楚的感覺到了


沒有痛到需要嚎啕大哭的地步


它其實是一種還在忍耐範圍內的痛而已


 


但願明天能用這樣清明的自己


去面對清洗傷口的恐懼


 


9/14星期二


親愛的,謝謝祢聽到我的呼求


我真的成功了


放鬆、深呼吸、感受我們的臨在


清醒的我知道護士在我身上做些什麼動作


但只是感覺卻不痛了


耶穌的十字架經驗就是這樣吧


祂雖然有肉身但根本感覺不到痛


因為當時的祂不在幻境裏


祂與天父是合一的


祂在真愛裏


真正的愛不會痛


 


當完成這換藥的過程後


媽媽在一旁說:「很棒啊!這次都沒哭,很勇敢!」


我反而留下了眼淚


那是喜悅的眼淚


因為經驗了一場與祢同在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