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星期六


昨天發生兩件很妙的事


親愛的,我想祢一定藏在「人生畢業禮」這本書中偷窺我吧


我的一思一念逃不過祢的法眼


先說說「控制」


 


小姪子報名學校的的美術社團結果額滿沒報上


最後幫他報了黏土課


我從這事件上看見自己的「操控」


小姪子一開始就表達最想上黏土課


是我覺得重複上幼稚園上過的課很浪費


不如把錢花在其他新的美術課上


可以學些不同的東西(這是小我的思考)


孩子的嬸嬸還建議要不要上棋奕課(大人總是有很多想法的)


結果小孩被我們說服了


只是延誤了報名所以美術課名額滿了


我還自以為小孩一定會很失望


為了不讓小孩失望還是幫他報黏土課


小孩報不上美術社團我聽見很多小我的聲音


第一招模糊焦點


覺得小孩會失望


其實真正失望的是我自己吧


因為我對他上美術社團有期待


所以沒有如我願就失落了


第二招橫生枝節


怪他父母對小孩的興趣不用心


小孩想要什麼都搞不清楚


所以要好好斥責一下父母


當我發現小孩回家後聽到他最後報的是黏土課


居然天真又直接的回應:「我最喜歡黏土課了」


我有點被打醒


他從頭到尾就是想上黏土課


現在大人忙了一圈甘願了


小孩什麼都沒做就回到了最初的選擇


我們忙東忙西結果瞎忙一場


 


要是你真心想要醒過來


就別老想掌控每件事


為什麼事事都得在掌控之中


你的真實價值與你的掌控能力無關


是你的「價值感」才有賴於它


你的真實份量與它毫無關係


是你的「份量感」才有賴於它


小我只是個「自我感」


它絕不是你的真實身分


 


這些重話是我醒來後在「人生畢業禮」讀到的


祢再一次提醒我,對吧!


連今天晚上傷口爆痛


祢也給我及時的答覆


不讓我陷入小我的恐慌中


 


我所感受到的身體症狀就是「化解」的某種徵兆


對痛的信念徹底解構


是釋放痛的記憶的過程


這給了我很深的安定


我終於乖乖吃了止痛藥


然後睡著了


 


親愛的,祢太誇張了


怎麼連我躺在床上用什麼姿勢跟祢連結


什麼時候會痛得唉唉叫


什麼時候想昏睡


祢都算的好好的


「人生畢業禮」不愧是一本神書


 


我的腰痛真的如祢所說的結束了


我的傷口那赤麻撕裂的痛楚


該是小我最後的反擊吧


那只是丟掉「自我感」時小我使出最後的殺手絕招


我不要費心在這幻相上了


請祢一定要挺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