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星期日


 


我把自己釘在十字架上一整天,我感受到自己的焦慮、心煩、痛苦、無力、與對自己的失望。我全身發癢、緊繃、頭很重,我一度懷疑自己是感冒了,就算真的是感冒也不足為奇,混亂的心,是沒辦法面對一堆狀況的,而感冒是最好的逃避方式。


 


最近有一個財務危機,有一種被錢追著跑的感覺,怎麼相信這也是幻覺?我被困住的究竟是什麼?調錢對我而言算是熟練的,我在害怕什麼呢?是誰在逼我?債主麼?還是有一個無形的惡魔假借債主之手掐住我的脖子?誰能救我?所有的可能性都被我針對「過去的經驗」所做的判斷攔阻。這個危機越演越真實,我也好似被逼到絕路,一種死到臨頭的感覺。


 


一整天我拼命的在我的部落格打上看奇蹟課程的摘要,我在其中尋求救恩。有一個聲音在威脅我,別想藉著奇蹟課程逃避,你現在該做的事是趕快去調錢。有另一個聲音說,沒有用的,你在恐懼中沒有力量。是啊!打坐一小時進入昏睡,撥了兩通電話無效,內在的兩個聲音我都試了,結果毫無進展。這又是什麼考驗嗎?我不能同時相信兩個聲音?還是兩個聲音背後都是恐懼,只要相信它是幻境即可?


 


無可救藥的陰沉念頭已將我釘在十字架上了,我拒上主於千里之外,而我真正害怕的原來是救恩。


「在某一時刻,你的心靈似乎完全被恐懼所擄獲,簡直沒有脫身的希望。你若徹底明白了你害怕的原來是你自己,心靈便會覺察到自身的分裂。」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96


 


這就是我一天的寫照,原來那個假借債主之手的魔鬼,就在我內設法置我於死地。親愛的上主啊!請用你的聖愛把我從幻覺中拯救出來。就在今天,避開恐懼,向愛前進。


 


8/13星期一


針對這次的財務危機昨晚我同學給我一些建議,但我並沒有接受,然後照著自己的想法去找人幫忙,找人之前我發現自己是有一些設限的信念,也是針對「過去的判斷」,但是我認為我可以放下這些判斷撥這個電話,結果事實並非如此,這個電話打的很有壓力,最後也是令人沮喪,打了另一通電話並沒有開口的勇氣,就這樣還是回到昨晚同學最初給我的建議。


 


基於結果這確實解決了我部分的危機,好像聖靈早回應了我的呼求,給了我解決問題的方向,但我還是要靠自己的力量去闖一下才甘願,掉入小我要「吃苦才有幸福」的陷阱。聖靈的禮物總是多於我的呼求,我的同學為我帶來最大的禮物,不是解決財務危機,而是意外有了一個溫馨的同學會,這同學會是因應這同學剛好要來台北,下午臨時召集的,但是出席率令人意外。


 


這個晚上我們在我的新窩,看過去的照片好多美好的回憶令人興奮,和同學一起的土耳其和希臘之旅、英國之旅、德奧之旅,每個旅行都是一連串幸福的當下所組成的美麗時光。即使看這些照片的當下都有我們的幸福,滿屋子的笑聲就是最好的見證。


 


散會之後我一個人拿起照片,心中有很多的感觸,首先浮上腦海的是「當年我是怎麼做到的?」這些旅行其實花了不少錢,但每此出國都不是存足了錢才成行,我想我是最有資格出一本書叫「沒有錢也要去旅行」。對我而言,當時「出國」是比「有錢有閒」重要的,或許有人會說沒錢沒閒怎麼出國旅行,這就是受限的信念,也因為這個信念,令人寸步難行。


 


當年的我只是開放一些可能性,放下一些受限的信念,例如:沒錢不應該怎樣、不要隨便接受別人的施惠、如果辭了這份好工作去旅行,回來恐怕找不到更好的工作,諸如此類限制自己行動的想法。然後實際去冒險,結果現在我還是活得好好的,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幸福的回顧當年的旅行點滴。


 


這倒是讓我想起這兩天為錢所困的情況,原來這只是過程,虛幻不實的過程,我怎麼可能被這身外之物控制,是我自己的想法使我恐懼,那些對錢的想法背後還有更多的自我設限是我當時沒有覺察的。而這些「自我設限」就是我要學習撤去從我身外所看到的一切罪過。


 


今天的奇蹟練習進度是「第197課我只能掙回自己的感恩」,不再相信外面有個勢力在與我作對,我想真正的債主不在外面是在我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