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


這是一個不同以往的生日經驗


唯一的飯局就是招待媽媽吃大餐


剛開始媽媽是不願意的


擔心花太多錢


擔心只請他對其他家人不公平


擔心吃太撐


搞的我很生氣說不要就算了


 


其實我的出發點很簡單


就是想跟媽媽單獨出去吃飯


這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


這也是一份感謝


感謝他為我做的一切


在我生日這天陪我吃飯


其實只是一個理由


不過媽媽的反應真的是令人掃興


感覺這種人以後都不必對他太好


 


其實後來我想放棄了


也許我堅持的只是我想要的


卻會為對方帶來不必要的擔憂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沉默了一晚的媽媽


隔天就說那我是不是等你下班來電話再出門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畫面


我跟媽媽面對面坐著


討論著這家餐廳端出來的每樣菜色好不好吃


沒有什麼感性的話語


也沒有生日祝福


就這樣完成了晚餐


 


臨走前餐廳的服務生說要幫壽星照相


今晚有形的禮物就是一張戴著壽星帽跟媽媽在餐廳合影的照片


很奇妙的感覺


這一切比起fb滿版和簡訊響不停的生日祝福比起來


真的是太平靜了


但是平靜中有一種完成心願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