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星期三


親愛的,祢是不是很喜歡叫我半夜起來讀書呢?昨夜又突然醒來,不再能入睡,隨手翻開奇蹟課程反反覆覆在「夢境的夢著」這個單元逗留,我有看到幾個重點似乎是祢的提示,但讓我相當不舒服,循著這不舒服的感受,我抵達魔窟,面對「不支薪事件」的真相。


 


我的確在受苦,不斷的渲染世界對我所造成的傷害,我沒有意識到什麼東西在攻擊我,只看到自己受到莫名奇妙的外來攻擊。小我的夢境是這樣的:跟我分裂的老闆,他趁虛而入〈趁生病之危〉,企圖置我於死地〈不給薪〉,卻又故意屈就在我的強勢下裝可憐〈我去要錢就拿社福團體當幌子〉,這讓我想乾脆一刀刺死他〈告死他〉。


 


直到如今我才明白,是我自己在與自己交戰,我感覺我拿著刀劃在自己的身上〈身上開刀的傷口真的隱隱作痛〉,我打算在奄奄一息時,再把刀交到我老闆手上,然後大喊救命,讓大家誤以為他是兇手。


 


太痛苦了,全身抽動的我,感覺這痛苦不輸給開刀後的傷口所帶來的疼痛。我想如果有人認為心痛不如身體的痛,那這人可能沒有真正心痛過。為什麼我要這樣傷害自己?一種對自己的恨意升上心頭。我就像之前在病床上一樣,不斷的呼求、不斷的呼求,直到意識到我可以決定自己什麼時候停止攻擊自己為止。祢說:「我所需要做的,只是正視問題的真相,而不是去看我把它搞成的樣子。」是的,現在我看到了。


 


為了達成外表的目的,世界自會提供所需的方法。為了逃避「潛意識底層的無價值感」這個目的,小我想盡辦法不去面對想離職的想法,因為離職後所帶來的壓力似乎會更凸顯無價值感,原來「不支薪的事件」只是小我想為離職撐腰的方法罷了!如果我要成為一個無辜的受害者,就必須看到利刄是握在別人手中,所以大費周章導一場戲來逼自己離職是必須的。這下好了,老闆是大家眼中的大壞蛋,目的得逞,但是我並不平安。


 


在小我的世界裡,我老闆虧待員工的事件真的可以舉出無數件,但是我更該問問自己,為什麼我會繼續身處在這樣的環境中,選擇不斷看見這類不公平的事情?如果這不是我要的,那為什麼離不開這環境?這類事件呢?為什麼我可以被如此對待?


 


我不是想蒐集證據遞出辭呈,也不是想息事寧人繼續在這工作,這些都無法滿足我,就要的是回到真正的平安之境。親愛的,除了真愛,我什麼都不要。


 


救恩的秘訣即在於此: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對自己做的。不論攻擊化身為什麼形式,此言不虛。不論是誰扮演敵人及攻擊者的角色,此言不虛。不論外表上是什麼原因使你飽受痛苦,此言不虛。你若知道自己在作夢,你就不會跟著夢中的角色起舞。任他們變得多麼可恨、多麼凶暴,一點都影響不到你,只要你已認清那只是你的夢而已。《奇蹟課程T-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