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星期三


原來今天下午的事是我一個小我念頭的反撲,南區業務的開發其實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我只是藉著這機會去到我人生現階段的課題,然而我也無時背負著開發沒有結果的現實壓力,於是它成了我的愧疚,這個癥結像不定時的炸彈,常引發我與老闆的戰爭。


 


「我好像少做了什麼,我會被懲罰」這是潛意識的聲音,轉成現實境遇就是我的考核會不過、我會被找麻煩之類的壞事發生。甚至我懷疑連生病開刀,與其說是老闆給的壓力,還不如說是自我的懲罰,這樣似乎可以平衡潛意識的罪惡感。


 


今天老闆在共識營獎勵一些他認為勞苦功高的同事,姑且不論這行徑是否得當,我倒是發現當下我興起一個念頭:「我一定在他認為的不做事名單內」。接著我離開會議室去回了一通家裡的電話,就在我離席短短的十分鐘,就有事情發生了。


 


據說他提了跟我工作有關的事,但我剛好不在場,同事幫我處理了,當然不免被碎唸一堆,我回座後還是難逃一劫,台上還有別的部門在報告,老闆就忍不住抓我到一旁碎唸(這種不專心聽講,在台下交頭接耳的事,通常老闆會給我們白眼,但是他自己就可以做,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是常有的事)。


 


他拉著我拼命說著一堆跟台上報告無關的事,即是對我工作的一堆建議,但並不是當下跟會議有關的,但他硬要扯上關係證明我都不用心,都是他幫我規劃,還讓同事幫我做。尤其是那句「你要幫忙做點事」,讓我感到莫名奇妙的被斥責。這跟星期一被挑戰到的重點是一樣的,當然這又引起小我的喧囂,覺得他是故意來找碴,當時還算清醒,覺得感受到它的目的就好,不需過度理會。


 


晚上我更深入看到整個事件,背後竟隱藏著我那一念:「我一定在他認為的不做事名單內」衍伸出的一切,原來這一念立刻造了境,這境遇讓我吃了苦。小我投射的威力越來越快,反撲也越來越快,相對的覺察能力也要越來越高,才能免於受苦。


 


年度計畫共識營,追究起來是一個完全不符合主題的會議,也沒有跟老闆達成共識,有著只是我們不斷的拋出問題,然後大家急著逃之夭夭,不過細看員工之間倒是有共識,這是一場員工集體的洩憤!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共識營也是成功的,大家在這裡發洩完情緒又回到工作崗位去迎戰!


 


大家對老闆的看法的確是形成一個共識,在一個理念不合不認同的環境中工作,大家只能承認各取所需,剩下的就是自求多福,看來倒完垃圾還是可以繼續這苦日子一段時間,因為這次共識營釋放的徹底,大家也對自己目前工作的處境清清楚楚,似乎只有老闆不肯面對現實吧!


 


今晚我幾乎徹夜未眠〈此刻該是翌日清晨了吧〉,混亂的思緒引發全身的搔癢,當然我也可以怪罪傳藝中心的棉被不乾淨,但誠實的面對自己潛意識的信念才是根本解決之道吧!我需要找回心底的平安,於是起身來翻翻隨身的書。


 


「只因害怕而做了一件無聊的事,笑一笑,就過去了!」這是書中給我最好的解答。關於會議中發生的事;連今年遇到一些無疾而終的計畫;包括對別人相信怪力亂神的無奈,似乎也反映著自己尚未準備好拿出光明自性去回應的決心,都看得一清二楚了。


 


清明的心出現了,明天要更投入宜蘭傳藝中心之旅,而不是共識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