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元月6日晚上830分我又搭上北上的高鐵,從20 歲出頭北上讀書之後,南北的距離成了我的旅程


 


我一個人在座位上望著車窗外城市燈火的倒影,升起了人世間生離死別的無奈之情,我不曾離開過天心,但為什麼每個分離的境遇總是如此真實,我的感傷也彷彿觸碰的到,我真的不曾離開祢嗎?


 


當我提出疑問時,心中也同時浮現一些想法,這次的移動雖然捨不得家人和南部的同事,但我要學會面對人世間的生離死別,就是好好的跟此刻的情緒相處不要迴避。突然有一種感覺,其實身邊有人在陪伴我,我想起離開家前隨手將解禪卡的書放在包包裡,我透過它來聽聽祢的指引。


 


我翻到「順著流走」,祢說在水中放鬆漂浮的人,彷彿已經通曉了被動和具有接受性,而不要變得無趣或昏睡的藝術,這人順著生命的流走,可以信任生命將會支持他的放鬆,並帶領他到生命想要他去的地方,讓每一件事都剛好按照生命所應該的在發生。


 


這些話支持著我的現在,感動是必然的。而其中沒有野心從不渴望成為第一是水的精神,流向深處,尋找最底的地,給我更大的啟示。它不是我拒絕往上爬的藉口,而是要我深知「放下自我」的提醒。這條路何其漫長,我走走停停不知離開原地到底有多遠了?...


 


腦海中閃過,我真的不是屬於我自己吧!從這麼多人給我的回應,我想我是屬於大家的,那些來自四面八方的愛,讓我不論走到哪裡都意識到愛的陪伴。我對大家來說很重要,我也一樣看重他們。我好像有點明白,我一點都不特別,我只是透過這樣的交流方式來體會合一的愛,所以我要更看重自己、珍惜自己,因為我是多麼的珍貴,從我眼中看出去的你〈祢〉,也是這般的珍貴,跟我一起走進愛裡了!


 


靈光乍現的想法,隨手記錄了下來,也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亂語什麼,但真的要跟所有走進我生命中的人說聲謝謝,不管是我討厭的人或喜歡的人,一路都在教我學會「放下自我」,而我卻如此桀傲不馴...


 


親愛的,謝謝祢的包容,不要放開我的手,我願意繼續跟著祢前進,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