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北第一個夜


我做了一場充滿戲劇性的夢


整整一個夜  好長


夢中我看見了一張臉孔


那是現實生活中從來沒出現的面孔


讓我有點驚訝


因為這是第一次我能清楚看見夢中的陌生人


 


解這場夢成為我這幾天的興趣


我感覺分離的結局讓我不舒服


因為「分離」的幻境已經纏繞我一生  夠了


在這場夢中  我又繞在這關卡上


夢中的男主角  我想那是一個取代祢的象徵吧


就像我這一生中


企圖用父親用男友的愛


去取代我與祢結合的渴望一般


 


夢中的男人為了解救一個女孩答應跟他走進禮堂


不過最後這場婚禮並沒有完成


而夢中的我介入了這對男女的生活


我無法控制的走向男主角


因為他是那麼的吸引人


我跟他原來有這樣的默契


不必說話  不必刻意做些什麼  就能心心相印


雖然我們憑著這樣的默契


經歷了一些出生入死的事件


然而他終究還是離開了我


他說有事情關鍵到他


所以必須出面去解決


解決了就回來


我只是在心裡回應「我會等你回來」


 


那個最後道別的場景讓我記憶深刻


我和他及那個差點一起走進禮堂的女孩


我們三個人好像有一種牽連無法割捨


 


這男人彷彿是我們的追求


而不管一開始他走向女孩還是後來我走向他


最後都無法結合


為什麼「分離」總是橫亙在我們之間


 


我為什麼要等


我為什麼可以讓他從我眼前消失


如果這就是真愛


而我也嚐到了甜果


我怎麼會甘願再度分離


 


在朋友面前說起這個夢


我也隱約感受到自己的心聲


我說….


這樣就夠了


不要給我更多的愛


我怕我承受不起


 


原來我是這樣的卑微


不敢去要更多祢的寵愛


而甘於這一點點小小的恩惠


是這樣嗎


親愛的


我明明知道祢是愛我的


祢會不顧一切的擁抱我


我卻要祢跟我保持點距離


遠遠的看顧著我就夠了


 


好慌謬啊


我怎麼那麼怕完完整整的擁有祢的愛


只能遠遠的望著祢離去


只能偷偷地說我會等祢


我真的這麼害怕跟祢的結合嗎


擁抱祢的代價究竟是什麼


讓我明白吧


 


親愛的


現在的我真的很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