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花蓮回來,好像又被指派了任務,這兩天來到面前的人,都是針對奇蹟課程而來,我又開始胡言亂語一通,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透過我的分享,我們彼此看到愛的力量。


 


這兩天頻頻收到有形的、無形的禮物,明顯的感受到這次離職的決定是被祝福的,跟去年那來來回回的糾隔很不一樣,那時候身邊的人都是為了看我的決定而來,今年沒有人特別關心這問題,因著我的決定只稍來祝福。這說明了外境對我的意義,不是好或壞的映證,老實說離職究竟是好或壞我也看不出來,只是我因為它而更明白此刻自己的心。


 


當老闆在離職單上蓋下章的那一剎那,我有一種「終於放過自己」的感觸。想起在奇蹟2.7的課堂上,小組學員送我的回應:「我聽到拆夥的決定,我終於饒了我自己!」我承認從來就不是老闆放不放了我的問題,而是我願不願意放自己一馬,還給彼此自由?這一次我做到了,所以沒有牽掛的離開。


 


這一天,我最後一件延誤了一年的年報工作,終於有了進展,而原來老闆堅持的問題,這一刻好像都不是問題了,離職前我沒有避開這個爛攤子,總算做了最好的收尾。我也收了一直以來被我詬病的男同事送我的畢業禮物,收下禮物那一刻,我表達不管過去我對他做了什麼事,都在此說聲對不起,我們盡釋前嫌,這也算是美好的ending


 


今天幫同事跑腿出外勤,他們一直跟我說對不起,其實我需要的正是離開空氣不流通的辦公室,出去走走透透氣的自由。後來因為走錯路必須橫越中正紀念堂廣場,很奇妙的是雨天突然小小放晴,搭配著露天的古典樂章,我的心無比的雀躍,在廣場正中央向右看去,高掛的牌樓斗大四個字「自由廣場」,驚呼這不就象徵著我此刻的心境。經過愛國東路的婚紗店前,大概是我笑得太開心了,還被招攬生意的店員誤以為要看婚紗呢!


 


原來我的心可以是一座「自由廣場」,但是必須先讓「恐懼的集中營」消失。集中營的黑暗不需要逃避,只需穿越;自由廣場的光明也不需要尋找,本來就在心中,想要看見它,只要在我和身邊的人分裂的那個小小間隙中,選擇和他再一次結合就行了。就像此時此刻,我和老闆、我和男同事停止所有過去的宿怨一樣,讓奇蹟的祝福取代過去的怨尤。


 


親愛的,我的心情真的像披上婚紗,透過弟兄我再度與祢結合,我不能否定我對祢的愛,即使我曾經利用過祢搞特殊關係,那也是我不小心做的一場夢,越過夢的表象,我看到我的真愛,是我和祢結合的神聖關係,而那也是我和自己的神聖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