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星期三


今早起床前的夢境又是跟上學有關,來家裡哭訴又過夜的朋友,一大早為了買二送一的飲料害我上學遲到,於是他死都要陪我去上課替我澄清。不跟還好,一跟整個到學校的過程更艱難,我想我今天根本到不了學校,我死定了


 


每次夢境到「死定了」就會驚醒,好像是要我知道所有的恐懼都是夢一場,沒什麼好怕的!不過今天起床異常的失落,真相到底是什麼呢?


 


昨晚那麼真實的歡樂,怎麼不見了,難道也是夢一場?我被拱上某件事的負責人,我說我要當總裁,大家就配合叫我總裁,幕僚還任由我指定,真是太爽了!今天卻覺得什麼都是假的,總裁是假的、權力是假的、地位是假的;無夜遊民是真的、沒收入是真的、一個人是真的。這是一種死亡的召喚,就像夢裡那個近在咫尺卻始終到不了的學校一樣,想幫我的人都救不了我,反倒成了障礙,到不了目標,真的死定了。


 


面對這樣的恐懼我也沒想要逃,倒想看看它能滯留多久?是不是太把焦點放在恐懼上了?剛好今天有約,跟朋友在一起一個下午,並沒有因為分心就忘了那個恐懼;等人時看著書,心也不在書上;談到工作的話題時,思緒也變得混亂;雖然意外認識新朋友很有趣,但還是覺得不踏實。就是有兩條線在進行著,外在的行為和心裏的念頭是分開的。所以說轉移焦點不能解決問題,到底哪裡想錯了,有點討厭這樣的自己。


 


親愛的,我知道祢不會幫我處理恐懼,因為對祢而言它根本不存在,我會對自己負責的,祢只要助我面對那些隱藏在恐懼背後的制約心態,讓我的心停止胡鬧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