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目睹了我看的那個人其實是我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深入對方然後看見自己,領悟生命的一體性,唯有這一刻才有我要的無條件的愛。


 


為了「無條件的愛」這個課題,我在那麼多人身上費工夫,一不小心就被形式套牢。現在卻毫不費力的明白,只是這樣靜靜的陪伴自己,耐心的愛自己,不管過去化身為什麼形式來誘惑我,我都能不當真的面對,無形中也陪伴了某一處的某一個心靈,然後在一體的愛中被療癒,不具形式的愛也是無條件的愛。


 


奇蹟學員都知道人間沒有真正無條件的愛,這可是大大抵觸人世間的法則。相信每個人都可以舉出自己對誰有多好、多愛、多無條件,這心意豈能輕易被抹滅。的確不能輕易一個人的愛不是愛,因為奇蹟課程也修正不是我的事,我只須負責寬恕,剩下的是聖靈的事。


 


我看到的愛不是愛卻不能輕易修正別人,以前我只知道在別人身上看到的是我的投射,所以修正他人也沒用。現在我看到另一層意義,不是修正別人沒有用,而是根本無須修正,因為在這人世間怎麼運作都沒關係,只要我真正打開慧眼就沒有任何人需要被修正,是我的眼光出了問題,在我眼裡如果沒有一個人是有問題的,真正的慈悲心就動了。


 


看著站在台上分享的那個人,看著看著感覺從看一個外人,進入看見類似過去的自己,然後再深入的看,看到站在台上的其實就是我。我終於明白了,這段時間我為什麼要再度經驗那個渺小、卑微、孤單的我,我要這樣如實的陪伴一個生命,如同陪伴我自己一樣,只是這段時間走這段路所有浮上來的感受都不必當真,就是耐心等候答覆,在這一刻終於收到答覆,我們的一體性從身體的隔閡到心靈的合一,是這樣緊緊相繫著。


 


沒有一絲判斷的看,純粹的看,深深的進入一個心靈的看,我就會看見這顆心靈的真相,儘管他的外表包裝著那麼多的角色,那麼曲折離奇的故事,但是我不會被迷惑,不是因為故事聽多了麻痺了,也不需要同情心、同理心,而是真的相信那些外表的一切都不是真的,障礙不了一個真實的生命。


 


對台上的那個人而言,他的是他的身體到心靈的修煉之路,在台下聽的我也是如此,是我經驗我跟他身體的這道牆拆除到我跟他的心靈體之路。我感覺現在拆身體的牆和進入去感受另一顆心靈變快速了,時間好像被調整過,正在快速的縮短和變化中。


 


什麼是當下即是的真實,就是敞開,愛就會在。也就是敞開自己的速度變快,願意撤銷防衛機制,開心門自然就省時間。如果是能做到心門隨時敞開,連關都不用關,那無條件的愛更是隨處可見了!


 


也許我們都從揀選我喜歡的人事物開始無條件的愛,其實這一步已經不容易了,先從愛的關係看出我究竟是怎麼在愛?我和被我愛的人真的幸福嗎?如果不是?就從這裡開始操練寬恕;如果是,就想想自己為什麼不能也這樣愛那些我不喜歡的人呢?


 


就這樣醒覺自己「愛的關係」,慢慢地也能有空間納入那些我賦予的「恨的關係」,再進而去化解並試去愛,最後我終會明白我的愛恨關係都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更談不上無條件的愛。用人間這一套去愛是不可能有無條件的愛,就像現在這些被我揀選無條件愛著的寶貝們,對沒被我揀選的人而言,就是我的分別心,這分別心已經離開無條件的愛了,難怪我又開始針對無條件的愛找答覆。


 


親愛的,關係是這麼有趣,我把某人擋在門外,祢就讓另一個人把我擋在門外,然後我為了找答覆去敲門,就敲出了連串的關係,每個關係都有一條線握在我手中,只要我放手還給他們自由,我也跟著自由。無條件的愛就是我先放手,放掉所有的特殊關係,然後信任祢。謝謝祢,我愛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