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星期四


原來看電視劇不是放鬆,它是在加強我的上癮措施,要不就是藉機寬恕類似的自己。他(男)的每一個舉動都可以挑起我的感受,她(女)的每一個心情我都能深入的領會,就這樣我又開始投入一部新戲了。


 


我們全身上下有無數的神經原連結成一個神經網絡,像樹幹一樣盤根錯節,所有的記憶都儲藏在此,一再的被我們調閱。仔細想想我們真的每分每秒都活在過去,從來沒有好好活在此時此刻。我們在肉眼所見之處判斷每一個人、事、物,一旦跟這些人事物有了連結就下了一個自以為是的判斷,從此也就難逃它的干擾。


 


以樹葉做例子,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對樹葉有了一個印記,樹葉象徵失落,因為就算牠再綠意盎然、搖曳生姿,終究是要落地消失,所以我對樹葉的印象多半是感傷的。最近有一個朋友透過樹葉教我領悟什麼是「過去已經過去,我只有當下」這句話,瞬間我好像被抽掉過去對樹葉的認知,開始有了新的聯想。


 


如果我是一棵樹,每一片樹葉就像我的某個記憶,樹幹就是連結這些記憶的神經網絡,有一天一片樹葉落地了,屬於這片葉子的記憶也就結束了,不需要也不可能再把樹葉黏回去,落葉就算不清理也會自然融入大地,由大地接收,沒有烙痕。一個記憶升起落下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我們不需要硬是要抓住它,加深自己的設定,然後被困在那些自己的定義中無法脫身。


 


如今的我看到樹葉就會被提醒不要對過去頻頻回頭,我擁有的僅是此時此刻,於是跟樹葉舊的印記不見了。我可以跟樹葉有新的連結,同樣的我也可以對萬事萬物發出類似的邀請,更改對它們的看法(我設定的程式),重新選擇每一分每一秒的認知。如此一來,人間無一處、無一物、無一人,不是我可以隨時自我提醒要重新選擇的約定。


 


看類似過去經驗的戲,再一次用全新的眼光去詮釋它,儘管有那麼一秒鐘眼淚和情緒掛了鉤,但那個時間過去了鉤也掉了,不需要再去拿起哪個鉤掛住自己的心。所以上一秒鐘盡情在情緒中,這一秒鐘就是全新的開始。


 


親愛的,我的每一分每一秒不管做了什麼選擇,只要感受到祢在,一切就平安無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