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二是詭異的一天,整個人怪怪的,每個來到面前的事都引起我內心的小小騷動,有一個清醒的我在說這些念頭不具任何意義,但也偶有一些感嘆,這感嘆又把我帶離平安之境。


 


每天身邊都有人在談念力,我已經體會太多念力形成的威力,好念、壞念都能瞬間成真,現在的我反而要練習不輕易發念,老是追著念頭跑的我,跟追求穿越的我一樣,都把這幻境當了真。因為追逐會有快感,這快感讓我有存活的意識,「快」於是成為不知不覺的習慣。做的快、想得快、說得快,以前覺得身邊老是繞著一些慢動作的人,反應慢到讓我快抓狂,現在才明白他們都是我的人間救主,有他們在身邊我才能練習慢下來。


 


下半年生活有動的態勢,但在這動中我仍可以感受到內在的靜,生活中不免發生一些瑣事,好比說跟朋友鬧鬧憋扭,跟工作耍耍賴,然而我開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這些瑣事沒有一件能控制得了我,總在一念之間我決心寬恕,這些瑣事以什麼形式讓我選中都不成問題,任何形式都不能否定我的真實力量〈連續一周的抽卡都得到這句話:我仍是上主所創造的我〉。


 


 


我的房東最近自己決定買一個冰箱給我們用,聽起來是好事,不過我很不舒服,因為我突然被告知要移動我的家具來遷就他買的冰箱擺放的位置,為什麼不事先問我要不要冰箱?要買的話幹嘛不買一個按照原來位置可以放的冰箱?為什麼要我把廚房的家具移到不屬於它的位置,破壞視覺?一連串的問號,都在強調我的存在和重要,我被侵犯,我不被尊重,我被控制,我失去自主權


 


說了我的不爽後,也沒打算立即採取行動解決冰箱的問題,只是在心中暗下決心不再分析對方的動機,不再追蹤我的妄念,聆聽內在老師的答覆。一覺醒來,我發現困住我的是形式。為什麼某些形式對我這麼重要?因為它能強調我的身分,反而那種這樣也好、那樣也好的人懂得隨遇而安,當然什麼都好的人也有可能出自犧牲妥協,終也會生出怨尤。那此時此刻面對這事件的我,要學的是什麼?


 


我不想犧牲自己去配合別人再來心生怨尤,這是借刀殺人;我也不想堅持我要的而傷害別人的善意,所以要冰箱和不要冰箱都沒問題,平安的心會全然的交給大我去安排,要和不要的運作都會圓滿。最後結論出現了,冰箱留下而且櫃子不用大挪移,原來只是一開始尺寸想錯了,哈哈哈,這兩天只是我向聖靈學習的一堂課。


 


是啊!我們就是一開始想錯,以為我可以自己作主闖出名堂,所以離開生命的源頭(真愛的本源)流落人間,這如同一場夢的人生,其實當我們清醒後就起不了作用,能循著錯誤的每一念,透過寬恕一路溯源。最終發現我根本就在家中哪兒也沒去,當然也沒什麼好失去的。那個一開始錯誤的一念,竟衍伸出我要守住自主權的劇本,真是荒謬。錯誤的冰箱尺寸,差點搞出荒腔走板的劇本,真是小我本性。


 


現在就好好享用愛的禮物,謝謝冰箱的加入,不影響這個家的任何家具繼續擁有它們的位置,也無損所有當事人的關係一絲一毫。


 


親愛的,謝謝祢!那個凡事企圖快速解決問題的我,開始懂得踩煞車的人生是怎麼一回事。靜觀、等待、不判斷,就是寬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