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星期二


新竹一階研習結束了,這次有意外的驚喜,遇見一位熱心的幼稚園園長,提供一個充滿童真的場地,我們幾個主講人像是返老還童般的玩樂其中。負責研習配備的大哥說,他要跟電腦好好相處,我彷彿看到一個充滿學習衝勁的年輕小夥子。我想起有一年大哥站在台上連推動滑鼠都不慎靈光,今天居然搞定整組配備,如果有誰想學電腦卻又以年紀大做藉口,怪罪電腦難懂而放棄,大哥絕對是破除這個魔咒的最佳典範。


 


很多生活上的學習,不是被學習的事物或學習本身太難,而是我的心先決定它很難,這個決定背後有些關於自己的信念所引發的恐懼,看清這些恐懼的幻覺然後寬恕,難題才會有解。重要的不是為了證明什麼而做,小我投射的恐懼都是幻相,證明只會加深它的作用力,一旦對假的東西認真,不是白費心機,就是整死自己,奇蹟要教我們的是不費力的方法。


 


這次站在講台上的我們,感覺輕盈多了。儘管每個人都還有各自進展的學習,也會犯些小我的毛病,但是一念之轉,寬恕的運用隨即展現奇蹟心態,是更快速的。我也突然領悟為什麼整理講稿時會提問「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的目的」,那個「教與學」的目地,是那麼清楚的呈現在這次的研習中,關於我的學習。


 


第一次感覺到站在台上的我所說的每句話,重申的每個重點,無不是針對自己而講,根本沒有台上的講者和台下的聽者之分,連台下的提問都是我的提問,我在向那內在的導師(聖靈)做最後的確認。例如:有一個人問我:為什麼「我寧願要對,還是要幸福?」不能兩者皆選?


 


小我要我們選對,這樣它才有價值;聖靈只要我們幸福,對或不對都不影響我們的本質一絲一毫,幻相和真理只能選其一,因為真的就是真的,假的根本不存在。我舉例一再重申只能選一個的立場,其實心裡是會心一笑的。


 


這些年來,我就是那個硬要選兩個的固執鬼,最後就把聖靈當小我使喚,這就是若水常說的「把光明帶到黑暗中」是有問題的。果然我就曾經在座談會跟若水說,真怕有一天我那超級靈光的聖靈會生氣不再理我了。哈哈哈!如果我沒有罪惡感幹嘛怕祂生氣呢?我錯用祂很久了,這一次站在台前,又透過弟兄的提問再次寬恕那個類似的自己,那個不想選邊站,真假不分的自己,決心結束跟聖靈搞特殊關係,真心的邁向神聖關係。


 


結束研習會時我們每個人為自己抽出真相卡和祝福卡


真相卡:


二元對立的幻覺  不再相信有二元對立及天人的對立。我與弟兄是一體的。


 


祝福卡:


我仍是上主所創造的我


 


兩張卡簡潔有力的整理了我這次研習會的內在學習,當天回到台北我立刻受到小我的挑戰,當我感覺孤單脆弱時,臨睡前我又抽了奇蹟卡


治療卡:


當我痊癒時,我絕不是獨自痊癒的。


 


真相卡:


脆弱的幻覺  真理一點都不脆弱。幻覺無法動搖或侵擾它分毫。


 


祝福卡:


我仍是上主所創造的我


 


親愛的,謝謝祢一再的給我信心去愛祢,祢送來的每一個弟兄都是祢的一部份,而我只有透過祂們才能與你相擁(神聖關係)。我在每一段關係中都學會對祢的信任,也教人愛,因為我相信那是我的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