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5


2009/3/20


1、目的即是意義。今天的觀念解釋了你之所見何以並無意義。你不知道它的目的何在。因此,它對你了無意義。每一樣東西都是為了你最大的益處。那就是它的功能,也是它的目的,亦即它的意義所在。唯有認出這一點,你的目標才會統一。唯有認出這一點,你之所見才會有意義。


 


2、你是按照小我的目標來認識世界及萬物的意義的。這些目標與你自己的最大利益互不相干,因為小我並不是你。這錯誤的認同使得你無從了解萬事萬物的目的。結果,你必會予以妄用。你一旦相信了這一點,便會設法撤消你賦予世界的種種目的,而不再企圖去强化它們。


 


3、你目前所認得的那些目標可用另一種方式來描述,即它們所關切的不外乎"個人"的利益。由於你並没有真正的個人利益可言,因此你那些目標實際上是無所關心的。因此,你若珍惜它們,就表示你根本没有目標。如此,你也無由得知萬事萬物的目的何在。


 


4、你還需要另一種想法,才可能了解今天的練習道理何在。雖然在最表面的層次上,你認出了目的。然而,目的是不能由那層次去了解的。例如,你不難了解電話的目的是為了與不在身邊的人講話而設的。你所不了解的是,你想與他聯絡的目的何在。然而,你與他的聯系有無意義,就是任憑這一點而定的。


 


5、學習的關鍵,即在於你甘願放棄自己為萬物設定的種種目的。認出它們本無意義,而不再把它們分為"""",這是學習的唯一途徑。今天的觀念就是朝這個方向邁進的一步。


 


6、今天的觀念需要練習六次,每次長達兩分鐘。在每次練習之始,都先慢慢複誦一遍今天的觀念,然後,環顧四周,眼光自然地落在任何出現於你眼前之物,不論遠近,重要與否,是人或是物。就在你眼光落在你如此選定的對象之際,按下面的方式說:


我不知道這張椅子的目的何在。


我不知道這枝筆的目的何在。


我不知道這隻手的目的何在。


這話要說得很慢,眼光不要離開那個對象,直到你說完整個句子為止。然後再移向下一個對象,照例應用今天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