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


2009/4/27


1、從今天開始我們進入一連串的複習。每個複習都包括了五個前面陳述過的觀念,由第一個開始,到第五十個結束。每個觀念後面都作了簡短的解說,供你複習時參考用,正式練習時,應該這樣進行:


 


2、在一天之始,先念一下這五個觀念,包括解說在内。此後的反省,則無須按照一定的次序,然後每個觀念至少都應練習一次。每個練習花兩分鐘或更長的時間,念完一遍後,反省一下那觀念以及相關的解說。這一天中愈常練習愈好。如果五個觀念中有一個特别吸引你,就專注於其上。然而,在一天結束之前,記得把它們全都再複習一遍。


 


3、練習時對每個觀念後面的解說,無須拘泥於字面意義,也無須過於追究。試著抓住它的主題,反省一下與今天的複習相關的觀念。當你念過這觀念及其解說之後,應該閉起眼睛來練習,如果可能的話,獨自找個安靜的地方練習。


 


4、在你目前的學習階段,這種練習方式有待特别的强調。然而,你遲早應該學會無特殊環境仍能發揮你所學到的一切。外表愈顯得惱人,你愈需要這種練習,而不是在外表相當平靜的時刻。學習的目的,就是使你得以隨時與寧靜同行,撫平憂傷與混亂。這是無法靠逃避及找一個避難所隔絕自己所能達到的。


 


5、你遲早會明白,平安原是你的一部分,它只要求你身臨其境地接納你所在的任何情境。你終會明白,你所在之處是無限的,你的平安也像你本身一樣地無所不在。


 


6、你會發現,為了達到複習的目的,有些觀念並不全然採用它們的本來形式。你就按照它們目前的形式加以應用。無須還原為它們的本來形式,也無須按照先前所建議的方式去應用。我們此刻所强調的,乃是前面所討論的五十個觀念之間的關係,以及他們所導向的思想體系中的一慣性。



這兩個禮拜好好把1-50課再體會一下囉!


1  我在這房間(街上  窗口 此地)  所看的一切,不具任何意義


2  我在這房間(街上  窗口   此地)  所看到的一切,對我所具的意義,完全是我自己賦予的


3  我並了解我在這房間(街上 窗口 此地)所看到的一切


4  這些念頭不具任何意義 ,他們就像我在這房間(街上 窗口 此地)所看到的事物一樣


5   我絕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煩惱


6  我煩惱,是因為我看到了根本不存在的事物


7  我只看的見過去


8  我的心理塞滿了過去的念頭


9  我看不出一切事物的當下真相


10  我的想法不具任何意義


11  我那無意義的念頭,顯示給我一個無意義的世界


12  我煩惱,是因為我看到了一個無意義的世界


13  無意義的世界令人恐懼


14  上主從未造過無意義的世界


15  我的想法乃是我營造出來的意象


16  我的念頭沒有一個是中性的


17  我所看到的東西,沒有一個是中性的


18  我的看法所導致的後果,並非只有我單獨承受


19  我的想法所導致的後果, 並非只有我單獨承受


20  我決心看見


21  我決心由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


22  我所看到的只是一種報復形式


23  只要放下攻擊的念頭,我就能超脫眼前的世界


24  我認不清什麼是對自己最有益的事


25  我不知道萬物的目的何在


26  我的攻擊念頭等於是在否定自己原是百害不侵的


27  首要之務,我願看見


28  首要之務,我要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待事物


29  上主就在我所看到的萬物之內


30  上主就在我所看到的萬物內,因為上主在我心裏


31  我不是眼前這世界的受害者


32  我眼前的世界是自己營造出來的


33  還有另一種看待世界的方式


34  我能夠看到平安,而非這個


35  我的心靈是上主天心的一部分,我是非常神聖的


36  我的神聖本質籠罩著 我所見的一切


37  我的神聖本質降福了世界


38  我的神聖本質無所不能


39  我的神聖本質乃是我的救恩


40  我是蒙受祝福的上主之子


41  不論在何處,上主與我同行


42  上主是我的力量,慧見是祂的恩賜


43  上主是我的根源,離開祂,我便無從看見


44  上主是我賴以看見的光明


45   上主是我賴以思想的天心


46  上主是我賴以寬恕的愛


47  上主是我所信賴的力量


48  沒有什麼好怕的


49  這一整天,聖靈不斷的向我發言


50  上主的聖愛支撐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