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7


2009/5/20


1、被愛創造得像它自身一樣的你,是没有怨尤的,並且深知你的自性。放不下怨尤,就表示你已忘卻了自己是誰。放不下怨尤,就表示你已把自己視為一具身體。放不下怨尤,就表示你讓小我掌控你的心靈,並為身體判了死刑。你也許尚未充分意識到,放不下怨尤之情對你心靈的影響。它好似硬生生地將你由終極根源那兒劈了出去,使你無法肖似於他。如此,你認為自己是什麼,就會相信祂也成了什麼,因為没有一個人不把他的造物主想成像自己一樣。


 


2、只要你與你的自性一决裂,那依舊意識到自己肖似造物主的自性就好似昏睡過去了,而那在睡夢裡編織幻覺的另一部分心靈,則裝出一副清醒的模樣。這一切真的都是因為你心懷怨尤而引起的嗎?一點也没錯!因為放不下怨尤的人,已否認了自己是出自愛的創造,在他充滿怨恨的夢中,造物主顯得可怕萬分,誰會夢到怨恨而不害怕上主的呢?


 


3、凡是心懷怨尤的人,必會把上主界定成如同他們自己一樣。這就如上主把人創造得像祂一樣,也會把他們界定成如同祂自己一樣。心懷怨尤的人,必會受盡罪咎的折磨;這就如懂得寬恕的人,也一定會獲得平安一樣。心懷怨尤的人,必會忘卻了自己是誰;這好比懂得寬恕的人,必會憶起自己的真相一樣。


 


4、如果你相信事實確是如此,你還會不甘放下自己的怨尤嗎?你也許認為自己不可能放得下這種怨尤。然而這純粹屬於動機的問題。今天我們就要試看你没有怨尤時的感受如何。縱然你只學到一點兒成功的滋味,以後你再也不會有動機上的問題了。


 


5、在今天較長的練習中,先搜尋一下你對某些人耿耿於懷的怨尤。有些相當容易發現。然後再去想一想,你對自己喜歡甚至認為是心愛的人,内心所懷的小小芥蒂。你馬上會發現,没有一個人你不心存某種芥蒂或怨尤的。這使得自我觀念中的你,在整個宇宙中落單了。


 


6、此刻,就下定决心把所有的人都視為朋友吧!逐一想起他們,並對他們全體說:


我要把你視為我的朋友,使我得以憶起你原是我的一部分,並由此得知我的真相。


剩下的練習時間,試著觀想自己與一切人、一切事和諧共處,在一個愛你、呵護著你、而你也以愛回報的世界中,你安全無虞。試著去感受一下那環繞著你、呵護著你、且支撑著你的安全。即使僅是短短一瞬的功夫,也試著相信没有任何事物傷害得了你。練習結束時,記得對自己說:愛内没有怨尤。只要放下所有的怨尤,我就會知道我是徹底安全的。


 


7、較短的練習則應用於你對任何人生出怨尤之際,不論他是否在你眼前;你應以如下的格式即刻發揮出今天的觀念:


愛内没有怨尤。願我不再違背我的自性。


此外,每小時再以下列方式複誦幾遍今天的觀點:


愛内没有怨尤。只要我能放下所有的怨尤,我就會覺醒於我的自性,並在祂内醒悟過來。


 


 


當我遺忘我的自性時,我就選擇了與終極根源分裂,所以我會有失落,當我不再失落必然是與愛同在。豬年的願望-把愛給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