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對一樁事一個人的看法和評斷,往往隨著自己的主觀意識和個人心情的好壞而改變,結果發現對同一個對象在不同的感受;這表示我們所見到的世界不是真實的。如果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對任何人事物都不加入主觀的自我意識,這就是現成的佛法,這就是智慧。所以,當你的情緒發生波動時,你已經離開佛法了!



  向外看時,能體驗到環境就是我(不同於我的就是環境)我接觸到的就是我,能有這種想法和體會就夠了。這就是包容、慈悲。向內看時,就是把自我從外境收回,我們的自我就愈來愈小,這實際上就是消融。自我的執著或煩惱,都與環境、身體、觀念有關,若一切都能放下,自然能夠擺脫執著與煩惱。

摘自法鼓文化「人間擺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