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星期四


 


    我開始上班了,這是覺察我的執著後,放下「要證明不為錢上班」的心態而做的選擇,我知道很多事一但落入「證明」,就失去了原本決定做它的意義。我們常常找一個很穩當的理由說服自己該如何、不該如何,在決定的當時可能有其必要性,但是如果又落入執著這個新決定,很快的又會面臨不放過自己的命運,我們總是在生活中為這些自以為是的執著設限自己的生命。


 


    也許此刻我選擇回職場的理由也會成為下一步路的執著,但是我相信只要我時時保持覺察,生命自然有人引路,這成為我和命運的默契,我覺知、祂領路,我們始終在該在的位置。這是我對祂的信任,這信任是我穿越幽暗的死亡之谷後的禮物,是我一路跟祂磨合的結果,適用於所有的人際關係。


 


    上班第一週我開始練習什麼叫做「活在當下」,我專注每一天的每一個工作,甚至在執行這工作當時的每一個念頭,我發現在有覺知中做這練習讓工作更有效率。我不再一心二用、不在執行工作的同時分心到其他的擔心上,例如:能不能按時交差?老闆滿不滿意?我還有什麼事沒做完?有時候連私事都會進來攪局,我知道諸如此類的事都不在我的當下。於是事情變得很容易,很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