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2010/3/29


六、何謂基督


1、基督是上主所創造的聖子。他是我們共享的自性,將我們相互結合,也與上主結合。他是那依然存留於天心的聖念,天心是祂的根源。他從未離開過自己的神聖家園,也從未失落受造時的純真無罪。他永恆不易地安住於天心中。


 


2、基督是維繫你與上主一體的聯繫,向你保證分裂之境不過是絕望之下所生的幻覺而已,因希望永遠都在祂内。你的心靈是祂的一部分,祂的心也是你的一部分。上主的答覆就隱藏在祂那一部分中,在那兒,所有的決定都已定案,夢境亦已結束。肉眼所見的一切無法動祂分毫。雖然天父把你得救的途徑置於祂内,其實祂始終都是那個自性,對罪一無所知,有如天父。


 


3基督是聖靈的家,祂唯獨以上主為家,正安然住在你神聖心靈的的天堂裡。只有這一部分的你在真理内實存。其餘的都不過是場夢。然而,這些夢終將交託到基督手裡,在祂的榮耀中逐漸隱去;你神聖的自性,亦即基督,則終將呈現在你眼前。


 


4、聖靈由你内的基督伸向所有的夢境,命它們到祂這兒來,並將它們轉譯為真理。祂會將它們轉換成上主所指定的最後一夢,藉以結束一切夢境。當寬恕降臨世界,平安進入每個上主之子的心裏,還有什麼能够繼續分裂下去?因為除了基督聖容之外,那兒還有什麼可看的?


 


5、這聖容還會呈現多久?它不過象徵著學習階段已結束,救贖目標終於完成了。因此,願我們尋求基督的聖容,不再矚目其他。我們一旦目睹他的榮耀,便會知道,我們所需的,不過就是那神聖的自性,亦即上主創造聖子的基督;其他的學習,知見或時間等等都不再需要了。


 



271 今天我要發揮基督的慧見


1、每一天,每小時,每一刻,我都在選擇自己要看的影像,要聽的聲音,以及為我想要的真理做證的見證人。今天,我決心去看基督要我看的,聆聽上主的聲音,尋求上主真實造化的見證。世界與上主的造化便在基督的眼中交會了;它們一會合,所有的知見遂銷聲匿跡。祂仁慈的眼光將世界由死亡中拯救出來,他眼光所及之處,必然生生不已,憶起天父及聖子,造物主與其造化終於合一了。


 


2、天父,基督的慧見就是通往祢的道路。他所見的一切都會幫我恢復對你的記憶。我今天決心一見的,就是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