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星期四


今天有一種在原地轉圈圈的感覺,所有的不好經驗都在轉圈圈時一一浮現,有一張模糊的臉孔逐漸清晰,我的老闆出現了,帶來了憤怒的能量,整個辦公室騷動了起來!


 


是什麼動力可以讓一個人不斷的重複講相同的話,一直講一直講,完全沒有互動也沒關係,今天早上講三小時沒停,同樣的事講三年也沒變,這是很大的挑戰,我是指對我們這些身歷其境的心靈。我想著早上出門時抽到的治療卡,提醒我心靈的力量,但是我的心在遇到我老闆時好像瞬間淪陷了,完全無法發揮光明的作用。


 


不只我老闆在重複,我感覺這個世界也在重複,我也在重複。重複被挑戰、重複被打敗、重複再振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感覺到大家對這些重複明明是氣憤的,但還是壓抑了下來,我這個不發洩不快的小我做不到。


 


今天選擇大吃大喝,就像死刑犯臨死前對自己的安慰,原來我開刀時拿掉的六公斤體重就是這樣來的。上天有一種很奇妙的安排,我身邊的同事都是冷靜型的,我成了這空間的出口。有時候也會反省這樣在辦公室明目張膽的發洩自己的情緒是對嗎?後來也理解沒有什麼對錯?時時刻刻回到問題的核心,調整出發點和選擇才是重點。


 


不過我必須承認,任何發洩都只是一時的快感,內心的煎熬所引發的不平安,不是靠發洩就能解決的。這種原地繞圈圈的狀態也不是第一次了,猶記每次在家族排列工作坊,也常成為這樣的代表,這感覺真的令人非常不舒服。


 


發生在我身上的每一件事我都要領悟:「真相會把問題一筆勾銷」的內涵,這是不是也是一種執著呢?關於重複的問題…,我已經到達看不到真相就無法放手的狀態。然而,此刻的我身陷憤怒和悲傷中,容我暫時與它們共處,我相信終會到達出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