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星期一


今天,基督的慧見透過我去觀照一切。祂的視野為我顯示出活在寬恕與平安的萬物,並賜予世界同一慧見。我因它之名而接受此慧見,不只為了自己,也為了世界。我們今天所見之物,何其美麗!我們週遭之物,何其神聖!上天讓我們認出了我們共享的即是這一神聖本質,也就是上主自己的神聖本質。


 


        好美的心境,但是被小我搞砸了!今天平安夜,但是內心並不平安。外表高能量是歡度耶誕慶典的心情,內心很悶說不出發生了什麼事,這樣的狀態是很耗能量的,所以工作起來特別費力。


 


        也許是這股內在的衝突在作怪,我開始看見類似的戲碼在周遭上演。最近辦公室有一種矛盾、衝突的氛圍,彼此有對話但不願面對自己的恐懼,把情緒壓下來的負面能量在流動,我接收到了,我不是當事人,所以也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但是也寬恕不了這狀態,情緒跟著起舞。


 


        後來類似的事件發生在我身上了,今天下午我接到一通電話是關於晚上耶誕聚餐的事,對方表現的很中肯,向我提出我選的餐廳的建議,我想這是轉個彎告訴我,他並不喜歡這家餐廳,還有更好的選擇之類的,但是真的要去也行。也可能這是我的詮釋,對方並非此意,但是我清楚如果最初對方提出他的意見我可以改地點。我對沒有事先說,卻選擇行前才說,雖然對方沒有提出更動地點的要求也願意配合晚上的出席,但是我感到有不被尊重的不舒服。


 


        晚上的聚會因著我無法當下寬恕的一念,而顯得困難重重。奇怪的是我其實是看懂小我在胡鬧些什麼,但是我就是一直無法停止情緒上的反彈,甚至讓更不被尊重的事搬到檯面上,提出建議的朋友竟然中場到外面去買東西進來餐廳公開推薦大家吃,這是小我想贏的計倆,無論如何就算表面妥協,骨子裡還是要證明自己的對,這也跟這幾天我在辦公室感受到的是一樣的。


 


我的心靈今天會沉寂下來,接受祢賜我的聖念。我只接受祢的恩賜,不再理睬自己那一套。我對祢的道路一無所知。祢卻徹底肯定。天父,引領聖子踏上通往祢的寧靜之路吧!願我的寬恕得以圓滿,重新恢復對祢的記憶。《W-291》


 


        這是晚上回家翻閱奇蹟課程的話語,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不管今天發生什麼事,這一刻似乎是最真實的。親愛的,我將一切交託給祢,我知道祢會帶我看到我該要看到的,而虛幻的一切根本沒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