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星期五


   今天的msn暱稱是:「暴怒中…請勿靠近」,我感覺我所在的空間有一股氣必須找到出口,這一週每天都不想待在辦公室裡,並不是工作的難題,也不是同事間的人際困擾,但是我感受到每個人都在釋放一些負面能量,在這個工作的場域中…。


 


   今晚的讀書會三位召集人一碰頭,很有默契地都說這兩週真是小我的「鬼打牆週」,原來大家都在同一個位置打轉,該不會是集體潛意識在做祟?三人的小團體如此,辦公室亦然,遠在緬甸、四川的天災也是整個地球人類集體意識的投射…,我們需要一個出口。


 


   聖靈給我們一個很有趣的安排,原本七點開始的讀書會,一隻小貓都沒有,我們三個人笑稱:「因為讀書會召集人正在鬼打牆要先自我釐清,不然無法推恩啦!」其實,我們並不擔心會不會沒有人來讀書會,因為我們心裡都很清楚,這是一個自我療癒的過程,我們是為自己的學而來。


 


   在近一個小時的分享中,說著關於三個人的近況,一邊說一邊釋放,過程中也逐漸釐清彼此的癥結。我發現自己有一個矛盾的現象,社會賦予的價值觀中,很多負面的人格特質我都不以為意,反倒是正面的人格特質令我很排斥,以前我以為自己是為反對而反對的天生叛逆者,現在我才明白,原來正面的人格特質也可能被小我利用。


 


   就拿「負責任」來說,我最怕別人讚美我負責任,循著這個不舒服去探索,我發現因為我的負責任背後始終藏著「討愛」的出發點,這可是恐懼的大源頭。小我擅長包裝術,它原是一套自欺欺人的信念,所以我們的人格特質中正面的、負面的都可能是它把玩的伎倆。


 


   在修鍊奇蹟課程的過程中,我逐漸發現很多「次人格」在我們身上亂竄,但他們並沒有好壞之分,主要是看自己怎麼去應用。首先我們要喚醒那一直在昏睡中的「抉擇者」,這個「抉擇者」是我們心中還有的那一點清明,由他來發號施令,覺察這些次人格的存在,然後整合這些次人格,在我們每一念的選擇中,能回到靈性的思想體系。


 


   哈哈,原來那個負責任的我暱稱是「靠得住」,正面的影響是「能如期完成工作,能主動解決困難,可被信任」,負面的影響是「累死自己」,這負責任的次人格背後要的不過就是「愛」,所以我要好好地善待他,下次不要再讓他跑錯位置。檢視點就是:真正的負責任不會有一絲受害的感覺,接受讚美也不可能會有任何不舒服的感受。


 


   一個小時後,讀書會其他的成員突然湧進,我們三人會心大笑,這是聖靈的安排嗎?先讓三個召集人有釋放的時間,清了垃圾騰出空間,準備好接受今晚的祝福。今晚與會的每個人都在一個適當的時刻發言,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流暢,也一解我這週來的鬱悶,我要感謝這一班讀書會的可愛夥伴們,這個聚會因為你們的參與而豐盛。


 


次人格:


我們的每一種人生信念,都會帶來某種體驗,激起某種反應,發展出一套肢體語言或言行習慣,形成某種特殊的形象,這些因素聯合起來構成了一個小型人格,稱之為「次人格」,成為我們人格領域中的衛星系統。當我們越來越倚重它的功能後,它便喧賓奪主,代表我們的人格出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